坐坐咖啡

 

天氣轉涼了,

要跟短褲無袖的日子說掰了

 

上禮拜是潔西卡貝媽的生日

但是沒辦法當天也是上班日,只能下班後再慶祝吃飯,

所以就想說一定要找一間既有特色又符合太后口味的咖啡廳

就讓我找到這家二訪度超高的坐坐咖啡

 

上網查了一下粉絲專頁,

菜單都拍的超漂亮,不管是甜的鹹的喝的都讓人感受到必定美味,

記得打電話過去訂位的時候,

在電話當中有提到

不好意思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想問問看你們能不能在上蛋糕的時候,幫我做個小裝飾呢?

 

ps.其實以往常會有慶生場合,雖然每次都會跟店家註明這件事,

    但是店家往往沒有辦法處理的很好,雖然說心裡知道如此,但是都還是會習慣的再提一次,

    只不過這次坐坐...往下看就知道了

 

 

下班後就跳上捷運直奔中山站

中山站真的是美食聚集地,像是上篇介紹的tame moose也是在中山站,

坐坐咖啡你們可以從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往左後方轉,第三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一古色古香的建築

坐坐咖啡  

若你是擁有老靈魂,

李維菁的《老派約會之必要》在你的最愛書單前三名

我敢跟你們保證,這會是你一走進就非常有感覺的一家店。

 

坐坐咖啡

像是這樣的斑白牆配上這種古色古香檜木敦厚四角椅

感覺就是老伴兒們會並肩坐在一起訴說從前、談論現在、以討論孩子將來的地方

 

而上方氣窗貼的「人客來坐」春聯,更讓人有種到很想念的親戚家拜訪的親切感。

坐坐咖啡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 

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

我們要散步,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 我們今晚因為相愛而懂得狡猾,老派的。 

                                                                                       ----李維菁 《老派約會之必要》

 坐坐咖啡  

哈哈哈一個忍不住就把老派又拿出來讀了一下哈哈哈

 

在坐坐裡,

你可以時不時在一個個不經意當中,心裡被注入一股又一股的暖流。

 

廢話不多說,

就帶你們進去囉

 坐坐咖啡

夢想專用的小角落,

裡頭擺放的有什麼呢?

被遺忘的初衷(?)、還是始終在追求的終極理想呢?

 

坐坐咖啡

哎喲!

真的很喜歡這家店裡頭的小巧思,都把我心搔的癢癢的。

------------------------------------------------------------------ 

說到這裡,

這次這一篇,我想要將食物提前介紹,

等到眼睛跟胃吃飽了,再帶你們繼續看看我發覺到的小巧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交代他們任務的關係,

走進店裡一說是訂位的貝小姐的時候,

店員們都露出那種哦我知道我知道我們之間有小秘密的感覺哈哈 

-----------------------------------------------------------

這次潔西卡貝點的,都是這家店的必點餐點!!!

所以給我拿筆記出來抄!!!

 

黑糖拿鐵(H) 140/杯 

坐坐咖啡

 

阿!!!是有把黑糖烤的硬硬der拿鐵啦!!!

之前在師大的日楞咖啡點了烤黑糖拿鐵之後就對這種上層酥酥焦焦的滋味思思念念

不過之後就一直沒有再別家點到了(曾經點了一杯黑糖牛奶,竟然就只是牛奶裡頭加上黑糖漿!差點砸店!)

沒想到今天又讓我點到了嗚嗚嗚,一定是因為太后生日的功勞,不不不,一定是因為坐坐真的很有水準!!!

 

坐坐咖啡

嘿!

再給大家一張空中俯瞰圖!

有沒有看到那些黑糖因為被高溫烤過後的焦硬空氣感

最喜歡嘴巴靠近時候有些焦黏後觸碰到溫熱拿鐵的層次感了

 

除了黑糖口味,

他們還有香草/橙香/蜂蜜/夏威夷豆/海鹽焦糖口味

(下次我要試試夏威夷豆and海鹽焦糖口味)

 

 

庫柏格水果酒(草莓口味) 160/瓶

 坐坐咖啡

 

這是太后要點的哦!!

草莓酒的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喝

而且倒在玻璃瓶中透光看起來,

敲擊美der啦!!!

 

香腸九層塔三明治套餐   250/份

坐坐咖啡

 

裡頭是由台式香腸九層塔生菜番茄黃瓜蒜頭組成!

 

你們沒有看錯

台式香腸加上九層塔!!!

台式香腸加上九層塔!!!

台式香腸加上九層塔!!!

是不是超道地的口味呢

 

突然間好像身處在週末的夜市當中

右手九層塔蛋餅,左手拿著一隻25的香腸配上蒜頭不斷交替嚼嚼嚼

(點播一首旺福 我夏流哈哈哈) 

坐坐咖啡

給你們看橫切面

一層一層分明的堆疊,

看起來相當清爽不油膩

 坐坐咖啡

掀開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香腸~

掀開最重要的一層,真的可以看到很台很台的香腸(胖瘦分部均勻的姿態)跟九層塔們!!!

 

坐坐咖啡

and挖賽(倒抽口氣)!

真的是一口香腸一口蒜頭的蒜頭!!!

 

第一次看到三明治這樣的搭配,

一點都不奇怪,

好吃到平時不太吃最後幾口的吐司邊的太后,

全 部 吃 光 光!!!

 

哦對的三明治系列皆可以點一杯120元飲品(可補差價、但不含酒精),

套餐加點蛋糕可以折抵30元哦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點中的重點拉(波浪舞~)

 

先來看看甜點蛋糕櫃

坐坐咖啡

就我觀察,

似乎甜點菜單是不定期會有出新以及特別版的樣子

可以follow他們的粉絲專頁~

不過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哦(口水)

 

檸檬生乳酪蛋糕 130/塊

坐坐咖啡

是不是超可愛超有心超感人!!!

其實在吃飯的過程當中就能夠感覺到店員與我的眉來眼去

就是一種擁有小秘密的騷動感哈哈哈

 

蛋糕端上桌的時候,

不只是太后驚喜感動外,

潔西卡貝整個也被亂感動一場的眼框溼熱

 

就是有種跟你進來坐坐這家店的感覺一樣, 處處被呵護被注重

 

吃看到這裡,有沒有想要一下班就飛奔去的衝動呢?

慢著慢著,再讓我來帶你們看看剛才介紹到一半的店內巧思,

你會更想去。

 坐坐咖啡

 

黑板根本就是咖啡廳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阿!

  坐坐咖啡  

店內櫥窗也有很多古董相機

我相信店員們的感情也一定很好,

其實現在都會偷偷觀察店內氣氛,

常常看到一些老闆,面對客人是一種態度,對店員又是另一種「魔」樣,

那種感官真的很差,人都表裡不一了,餐點又會如何呢

(怎麼又開始碎念哈哈)

 

坐坐咖啡

人客~來坐坐!

 

坐坐咖啡

 

古董縫紉機配上古色古香配件

請進 進來這個喚起老靈魂的地方!

坐坐咖啡

真的不得不說,

這家店營造出的氛圍,既復古又老派,卻讓人捨不得匆匆走過

 

 

 坐坐咖啡 

最最最喜歡這些印章了啦!!!

只可惜那天沒有帶小本本,不然就全部蓋上一回

大紅色的印泥色,排排放的印章們,齊放在鐵盒子當中,

這邊不是什麼仿古觀光景點,這是一家有人味、有情味的咖啡廳。

 

 坐坐咖啡

不求人自助區

反正你在這家店,一定會尋找可以不斷起身的機會,

倒倒水拉、拿拿衛生紙餐具拉、上上廁所拉,

然後再一次又一次的走動中,

欣賞著店內的每一處角落

 

 坐坐咖啡  

是不是很想突然變成懶人?才可以不斷跑廁所哈哈哈

(看懂我的梗嗎?看懂得請跟我留言揮手一下哈哈哈)

 

 坐坐咖啡  

 

對於「坐坐」

從門外到店內到吃進的第一口到最後一口,

我都有種回到的感覺,

而且店員態度親切,價格親民(不收服務費哦),那天我跟太后總共吃了520 (諧音我愛你好巧哦)

重點是他也是捷運站美食、又有免費WIFI,

一定會再來!!! 等我!!!

坐坐咖啡  

 

[ 店家小資訊 ]

 

坐坐咖啡 Zuo Zuo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8號

(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往左後方轉,第三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一古色古香的建築!)

 

電話:02-2523-052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1:00(每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