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家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我發現細節藏在吃進肚裡的每一口

 

上週都在為了搬家這件事情苦惱,因為工作地方離之前畢業學校太遠了!

而我大學四年又相當幸福的住在學校側門旁,以往早八的課程早上7:50起床化完妝都還綽綽有餘

(完妝還能買個早餐在打鐘前從容入座♡)

所以你要我通車快一小時上班,are you kidding me!

 

好的(撥髮),反正上周末呢,

由於我是個生活智障王,打包行李這件事情最後還是有勞太后娘娘我媽出馬上台北幫忙,

不過因為母女都屬於那種沒吃飽沒辦法做事的人,

而且難得金主北上,當然要把之前蒐集想去的咖啡廳給端出來細細品味拉。

 

---------------------------------------------------------------------------------------------

就是這家,今天的主角

吃進嘴裡滿是細節的  NUKI Coffee 

---------------------------------------------------------------------------------------------

它位於金門街內,

古亭2出口出來後直直走,

經過郵局後金門街右轉,大概再走個15步左右就會看到NUKI在你左手邊ya

 

它的大門有點難推,要很大力才能夠推開,可能是為了讓你多燃燒一點卡洛里可以吃多一點哈,

不過推開門那剎那你會被裏頭的老靈魂擺設給吸引,

不過那天因為母女倆都太餓了,直接上到二樓

 

NUKI COFFEE  

噢買尬的,不覺得看到這種樓梯色調,心情心跳都會速度漸緩嗎?

 

NUKI COFFEE  

那天因為是假日,假日不能夠訂位哦!

我跟娘娘很慶幸的在二樓找到一個也相當有老靈魂的位置!

 

環顧四週!

NUKI COFFEE  

我總是對這種完美對稱的風景毫無招架之力!

 

再來分享一些小角落給你們看好了,

NUKI COFFEE  

 

NUKI COFFEE  

 

NUKI COFFEE  

 

貼心提醒:

因為是老房子,回音大,NUKI還貼心叮嚀顧客不要大聲喧嘩,不然你在那邊MURMUR別人壞話,別人都聽到了啦!

 

不過這樣的水性毛筆配上小而巧的插花,

這樣的提醒一點都不侵入性,反而像是個綁著雙馬尾的大姊姊再對你呢喃(渾身癢)

 

好了看完了四周真的好餓了...

(餓到沒有拍下菜單真的是我的不對,之後補之後補)

 

其實本來那天的目的是為了吃他們的定食,不過當天去的時間是下午四點,

而且附近剛好在施工,這對我們吃完準備上工的母女來說實在很煎熬,

不過心想人都到了,不如吃完一個之後看好吃與否再決定去留,

然後店家說定食要到5:30才供應,不得已娘娘先點了一個[NUKI手作麵包套餐]←似乎是他們最新菜色!

                                                                     

 

NUKI COFFEE  

我現在就要來說細節囉!

店員端上桌時,說到原味的麵包可以沾奶油哦,

我心想欸?那另一個是什麼口味呢?

 

原來麵包一個是原味,另一個竟然是包花生!!!

而且他的花生軟但不到爛,咬下去真的勝過我以往吃過的包餡麵包,

而那個沾醬不是普通的奶油沾醬,而是搭配幾滴的橄欖油的沾醬,

每一口都是一種層次,層次的細節!

 

而套餐還有附上濃到不行的南瓜湯,你會覺得你好像跳到一顆南瓜裏頭的那般濃郁,

最開心的是有一杯充滿大顆藍莓顆粒的優格(灑花)

 

就這樣我們母女三兩下就旋風般吃完整個套餐,

餘韻留存的我們決定等到5:30吃完定食才要離開,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逛到了一樓冰箱裏頭有特別的氣泡水跟啤酒

當然要喝阿!!!

 

下樓跟木訥靦腆的店員聊,他一一為我介紹每種啤酒的口味,

最後我則是選擇了這個有可愛草尼馬的 MARI 白葡萄酒

 

草尼馬  

可能是配上了草尼馬這個名字圖案,喝下去都有種可愛泡泡在身邊連發

 

其實爸爸媽媽都跟潔西卡貝說在外不能喝酒,

只能當他們在身邊的時候才能喝一點點,我真的很乖哦(心虛一下)

 

好的時間終於到了5:30

立刻下樓跟他們說我要虱目魚飯定食! 價格 280 元 

 

NUKI COFFEE  

NUKI 的中式定食價格看起來有點貴,但是吃下去就會知道它的價值在哪。

我點的虱目魚飯,

現在就來一一介紹每一小盤子當中的細節,

先從主食吧

主食當然就是虱目魚湯與一碗白飯啦,

不過認真一瞧湯裡頭大有玄機!

兩大塊去刺又帶著油脂的虱目魚肚,還有兩顆好吃魚丸。

 

平時很愛吃台氏虱目魚粥,不過每次都被裏頭的刺扎的嘴巴千瘡百孔的,

今天完全大口咀嚼都沒有事!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很強!

 

再來就是其他的細節涼爽配菜啦,最愛這種日式定食風了!

優格呢跟麵包套餐所附的優格一樣,還是擁有大顆藍莓的優格,

其他的有淋上胡麻醬的空心菜,還有中間的醃漬番茄兩顆以及相當下飯的干貝XO,

以及涼拌小黃瓜跟好吃飽滿的玉子燒,己霸婚啦!!!!!(滿足飽嗝連發XDDD)

 

吃飯的過程當中也像是在欣賞一件藝術品一般,

每個小碟子都別出心裁,可能吃到一半看到了碟子圖案你會會心一笑

 

很久沒有找到這麼細緻日式店家了,

整間店給人緩慢、有溫度、讓生活有品味的感覺,光是手扶著扶手上樓你就會喜歡上那樣的自己了!

 

NUKI COFFEE  

而且有哪幾間店可以讓你隨便拍拍都好像明信片的FU阿哈哈哈哈

 

 

[店家小資訊]

NUKI Coffee
https://www.facebook.com/nukicafegalle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
02-23653351
Mon-Sat 11:30~21:30

ps不過因為他們最近接到短暫的停水通知,

晚餐供餐時間縮短為5:30PM - 7:00PM,提早於8:00PM關店哦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