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螃蟹一呀,爪八個, 兩頭尖尖,這麼大的個,

眼一擠呀,脖一縮, 爬呀爬呀過沙河。

 

(看我夾住你這顆烈陽!)  (嘿!)

無標題

這個暑假(自以為還有暑假的出社會女子),我蒐集到了很多的海邊,

墾丁白沙灣、船帆石台東馬武窟東北角的淺水灣、白沙灣......

 

可能因為潔西卡貝拉就姓 ,總覺得自己就是個海鮮靈魂,應該住在海邊哈哈哈,

吹一點黏膩的海風、踏一下沙灘浪花,就會覺得渾身是勁

 

無標題

今天也是要介紹一個有水的地方,而且不只有水,還有吃有玩有得拍

重點是更符合海鮮本命的我!

富基漁港!!! (腹肌!?我覺得很可以!)

 

原文請點此  http://jessica51238.pixnet.net/blog/post/218725518-%5B   

(什麼!第一張有潔西卡貝拉入鏡的照片就這麼快登場了嗎!)(沒錯因為後面還很多)

無標題

平常我們到東北角,多半都是去淺水灣、白沙灣,

但去個兩三次之後,心中不免會浮出一個想法:北海岸還有其他地方好玩

 

有,真的有!

而且玩下來你會既飽足又滿足! (因為肚子很滿之外,相機裡美照也很滿heehee)

無標題

 

北海岸著名的就是萬里蟹

但千萬別以為萬里蟹是一種品種哦,他是一個「品牌」,

萬里蟹以花蟹、三點蟹、石蟳最具代表性,後面會慢慢介紹,帶著大家一起阿姆阿姆一路吃到撐

無標題

一走進富基漁港,就會看到很多小鮮肉,不是啦!

是會看到這兩個代表著你今日整天行程規畫的告示牌:

右邊是生鮮魚產區左邊是代客料理區 

 

那就讓我們先往右邊開始囉!

一走進去你會發現好多間的攤販,然後每一間都有著各式各樣的魚貨,

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件事:

1.老闆們都超級熱情,而且體格都很結實動作很迅速,感覺都用著輕功走在塑膠籃上頭。

無標題

 

2.環境乾淨,聞不到什麼所謂的「不好聞的魚腥味」,

你甚至會覺得在攤位等待被賣出的海鮮們,心情都是愉悅的(吃我吃我選我選我)

 

比方說這隻有著三個點點的三點蟹 ❤

無標題

 

還有這隻等等會讓人彈牙的花蟹 ❤

無標題

 

3.老闆們都會很願意幫你拿或者讓你自己拿著這些海鮮拍照 

無標題

 

到底潔西卡貝拉在拍什麼,是會變色的軟絲

闆娘說,牠們在離開水面時候會短暫變透明大概五秒鐘,不過不是每一隻都會如此,

上網查之後才發現,軟絲變色跟牠們的情緒有關,可能是緊張或是生氣或者「戀愛」!

 

那我想右邊那兩隻透明的應該是愛我吧阿哈哈 (然後只有五秒鐘)

無標題

 

以及也因為老闆的熱情,我擁有了《與龍共舞》的機會,

獲得有義大利設計師 Sit Down Please 元素的的龍蝦照一張

無標題

 

琳瑯滿目的海鮮別怕不知道該怎麼挑,

因為他們都是剛從漁船卸貨就直接送到漁獲攤販,都很新鮮,所以不太會踩到雷,

再來老闆們也都會好好跟你形容介紹不同品種的螃蟹漁貨口感如何!

無標題

 

怕買貴?被店家欺騙?

更不需要擔心,因為在這裡他們有「公平秤」,只要你覺得價格跟你預想的有落差而感到困惑,

富基漁港這邊光是潔西卡貝拉有注意到的公平秤就有三個,就放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出入口,所以囉就開心挑選安心付錢囉。

無標題

 

當天潔西卡貝拉是跟三位沒有腹肌的帥友人一起到富基漁港玩,

反正我們就是一個失心瘋挑了很多的海鮮,一個忘記錢包到底有沒有錢的那種失心瘋

22008453_10213101993891721_2365027666294394898_n 22007354_10213101996571788_3418336937272264600_n

挑完之後,就要跟著老闆往左邊「代客料理區」走了阿哈哈哈(雀躍)

無標題

 

跟在拉著「待會兒就要被料理上桌進我肚的海鮮們」的老闆身後真的覺得......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 戀 愛 了!!!     我 肚 子 好 餓 !!!

無標題

 

一進到餐廳,

就看到老闆把我們那籃的海鮮交給了廚房專業的師傅們!

無標題 無標題

 

你們看這專業專注料理螃蟹的側臉(認真的男人最帥)

無標題

 

還有這純熟快狠準的刀法(真的快到超難拍)(感謝偉大攝影師們)

無標題

 

還有真的餓壞的我。(站這麼近是要多逼迫主廚們阿)

無標題

 

左等右等終於上菜啦!!!!!

ps.其實上菜效率實在有夠快,只是因為太餓了,所以時間度秒如年。

UR8A3806-1

 

 

 招牌鹽酥瀨尿蝦 

無標題

 

這就是剛剛在砧板上被快狠準刀法料理的瀨尿蝦,

它的名字我真的是聽了三遍才確定我沒有聽錯,但是別被名字給誤導哦,

它真的是有夠好吃,肉有夠Q,搭配上蒜酥跟辣椒,吃到手指都油光煥發也覺得開心!

 

主廚說,瀨尿蝦的肉質不會輸給龍蝦,真要比較起來就是

龍蝦比較有彈性,不過瀨尿蝦肉質比較有水分

選擇用炸的是因為可以把水分包鎖在裡頭,若是用蒸的話可能會使肉質變得比較軟爛!

無標題

 

再來就是此趟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滿滿的螃蟹們

(花蟹and三點蟹) 

無標題

主廚說現在螃蟹正甜(秋蟹季節),今天我們吃了萬里蟹裡頭經典的花蟹and三點蟹

(其實經典的還有石鱘,只不過潔西卡貝拉去的時候季節還沒到,石鱘產量少,可遇不可求呀!!!)

 

以肉質來說花蟹肉質很Q彈而且鮮甜三點蟹我覺得它的肉質比較細緻,味道清爽甘甜

如果要把這兩種蟹擬人化的話,花蟹就是楊貴妃,三點蟹就是趙飛燕

 

:我在看著你
放心我會好好放感情把你們吃下肚的

無標題

 

我是個看到美食就會很開心尖叫或者手舞足蹈的人

這張照片真的是好不容易比較冷靜的時候拍下來的哈哈哈!

無標題

 

主廚們很貼心,這些螃蟹在被送上桌之前都已經被處理好了

那些很難扳開的地方都被主廚們技巧性的敲碎,

所以我們只要輕輕一剝,就能夠完美的開始食用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你們看!那些蟹膏!!!

 

還有這根完整的蟹螯肉!!!

當沒有腹肌的友人完整把蟹肉取出的時候,潔西卡貝拉眼睛真的有愛心電波,對蟹肉的愛心

無標題


 珍珠石斑

無標題

 

石斑光是清蒸料理就已經夠鮮甜

搭配上由薑末、醬油膏、糖、破布子製成的調味,

只能說我好久沒有吃到一道一入口就讓我安靜認真嚼完的食物!(瞬間氣質一百倍)

 

而且重點是珍珠石斑的膠原蛋白感覺就超級多,

因為潔西卡貝拉吃東西很多時候都是手口並用,吃完的時候嘴巴跟手指都呈現一種黏著感!

(撫摸自己凹陷的雙頰,是時候補充一下膠原蛋白了)

 

 生蠔們

無標題

完全新鮮毫無腥味,不過都被沒有腹肌的男子們搶食完了,沒關係我需要石斑他們需要生蠔 (燦笑)

 

 軟絲

無標題

 

軟絲就是剛才在店家那邊看到會變色的生物

冷盤料理之後不是透明也不是黑,而是純淨軟Q的潔白,

配上由番茄醬、蒜頭、辣椒調配出的酸辣沾醬,也是一道清爽美食!

 

 奶油貝 

無標題

姓貝如我,

如此海鮮靈魂、海洋本命的我,怎麼可以不點上一道貝類食物呢!

 

以往中秋節最讓我手舞足蹈的美食就是絲瓜蛤蜊,

尤其鋁箔紙撕開的剎那,都覺得裏頭的湯汁在發光,因為濃縮了所有精華

 

而這由「快跟我掌心一樣大」的奶油貝們,所熬煮逼出的精華原汁,更是鮮甜沒話說,滿足

 

無標題

 

好吃到要跟主廚拍一張合照哈哈哈

無標題

 

好啦吃完海鮮大餐後,也到了傍晚夕陽時刻,帶著滿足飽足的心與胃,該去散步消化一下啦!

重點是,準備大get特get一堆美照啦!!!( 我真的是在說風景  還有潔西卡貝拉)

無標題

 

在傍晚的富基漁港,可以看到夕陽灑落在海面上,粼粼波光會讓人想就這樣安安靜靜的駐足然後凝望,

(還是只是吃得太撐偷懶不想散步呢?絕對不是!)

 

你會發現在粼粼波光上頭停泊著許多在港灣的漁船,

好像是自己,可能是忙了一天回到港灣休憩,也可能是在等待時機再度出發,

但不管怎麼樣,此刻就讓我們安靜的放空且放鬆,

聞著海味,讓些微黏膩但不討厭的海風吹亂髮絲。

無標題

 

我記得那天在富基漁港伴隨著這些景色的時候,

不知道為何腦海浮現出電影「擺渡人」的幾句台詞:

「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我知道我不是他的明天,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他送到彼岸」

無標題

 

那麼這個彼岸,一定無憂又美好。

UR8A3826

 

當天一同前往的友人們,都是愛拍照也會拍照的人,

所以潔西卡貝拉就完全不客氣的過了一個「漁港網美」的一天

不過認真說還真的很好拍呢~

無標題

 

因為富基漁港的景色,有水、有船隻、有堤防又有矮房建築,

回家整理照片上傳臉書,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去哪裡度假?而且還是要搭飛機出去的那種地方!

UR8A3859

當我說出是在富基漁港的時候,他們都露出訝異神情

 

不過你們現在知道了,要放鬆擁有一個這樣的小假期,不一定要坐飛機花很多錢與時間到很遠的地方,

富基漁港大概就是你經過淺水灣、白沙灣再繼續往前一段路的距離,

我會建議大家下午兩點抵達,然後好好逛個漁市場,大概花個40分鐘到一個小時挑選採買,

再大概花個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把海鮮大餐們吃完,

之後搭上夕陽餘暉時間,好好沿著岸邊散步消化一下肚子,然後開始無限輪迴拍照與被拍!

無標題

拍照與被拍最佳實例↑↑↑

 

無標題

當天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蟹船入港卸貨的時刻,

我就姑且叫他蟹卸時間吧哈哈哈真可愛 (謝謝時間)

 

UR8A3832

值得一提的是,

在這邊漁民們會遵守政府訂出來的「嚴選原則」

 

什麼事嚴選原則呢?

1. 不捕體型過小的螃蟹(不得捕撈甲殼寬未滿8公分的花蟹及三點蟹,石蟳則是未滿6公分不得捕撈)

2. 不在繁殖期間(每年的8月16日至11月15日)捕抱卵母蟹(係指體腹外側抱有受精卵之母蟹)

 

無標題

 

為的是在消費產業與海洋永續之間取得平衡,讓捕蟹產業可以綿衍傳承,持續發展。 

我覺得這樣很好,其實這樣吃起來購買者也安心,然後生態也能夠被保護在一個平衡循環上!

UR8A3833

 

記得當天也有跑過去圍著蟹船湊熱鬧,

看著漁民們慢慢的將螃蟹大軍們分類,動作其實都很輕柔,

沒有那種大聲嚷嚷,或者東丟西拋的動作,遠看很像一幅畫。

UR8A3830

 

然後這面牆也很好拍,

如果網美們對於一些芭樂外拍景點已感到膩的話,

我這個一日「漁港網美」大力推薦這面牆

無標題

 

還有推薦手上拿的這杯檸檬石花凍!!!

透心涼又覺得滿健康,那天至少回去買了兩次!!

無標題

 

還有推薦這個石階梯,

不只可以把腳拍很長之外,後方像是彩色蘑菇的建築,也讓照片變得更繽紛可愛

無標題

 

下面這兩張照片,有沒有一種很日式風格港口的感覺,

無標題

彼岸到了,就記得下船,

別依依不捨,船留在河邊,人該繼續往前。

無標題

 

再來這幾張又很有水鄉江蘇的感覺

UR8A3846 

迷人的到底是流動的波光還是靜止的蕩漾。

UR8A3839

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

舟行水上,當時嘩然,船盡處,水依然。

無標題

 

在這邊,你可以把心目中「最喜歡的港口」模樣拍出來,

是真的「相(相片)由心生」了。

UR8A3768  無標題

富基漁港是適合從下午待到傍晚的,

它值得你撥出一段完整的時間來細細品味,

在北海岸公路上,有個值得你去感受的海味海風,以及不斷變化的景色,擁有各自風味的美。

 

如果說你跟潔西卡貝拉一樣,喜歡吃海鮮,擁有海鮮本命,除了海灘之外想要擁有更獨特暖心又暖胃假期的話,

誠心推薦來富基漁港走走,你會發現原來在台灣有這麼特別的妙境,只是之前的你不曾發現而已

無標題

 

 富基漁港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2號省道25公里處,往富基漁港內進入)

 

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資訊: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燈台口」站下車
◎下車後沿指示牌前往至富基漁港


汽機車交通資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25公里處)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5公里處)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5公里處)

 

平常都是在市區的咖啡廳坐上一個下午,吃到甜點品到咖啡分享給大家,

這算是第一次的遊記吧,覺得很新鮮,算是一種新的型態跟大家見面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UR8A3826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