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除了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之外(好我知道最近有點偷懶),

我還有在小小經營一個平台叫做 JessicAudio x 聲活 ←快點進來點個讚 

 

時不時會在上面更新一些我很喜歡的音樂,如果說喜歡我的文字,然後進而對我的聲音有點好奇,不妨來坐坐 (給板凳)

 

今天想分享的這首歌是Frandé 法蘭黛樂團在2011年受寵若驚專輯當中的【Every Word】

太喜歡法蘭她呢喃的聲音了,就樣毒藥一般,沾惹上就別想戒了 ,甘願成為癮頭。

 

而這首歌詞,

你會感受到一種我用著我的方法喜歡著你、對著你好,

不管你感受的到或者願不願意接受,都在自己身上留下了些什麼。

 

又好像一個不斷告訴自己淺嚐就該停止, 卻淪喪在自甘墮落的貪婪裡,越嚐越深的人, 但是你不會不忍心去苛責他。

 

【Every Word】
詞曲:Fran 編曲:Frandé

本來就知道 留不住
失去了 還是情緒化地掉眼淚
對你啊
我笑著流淚 流淚著 笑
對自己說 還真是沒辦法

可我
好喜歡和你在一起
全世界 我只 有你
在這茫茫人海裡 和你相偎依

我多開心這世界有你 維持呼吸走到這裡
讓時間過去 也不讓 你 過去

Every word you say
I put my faith, and try to make it sense
Every move you take
I tell myself,
it really makes sense

 

而最近呢又有一種小體悟,跟大家分享

「生活一直都是一種輪迴,我們從一個輪迴裡頭驚醒,重整之後再不自覺的掉入另一個輪迴裡。

像是在圓形魚缸裡游動的魚,也許很幸運你擁有的是一很大只的魚缸,可以繞很大圈、游很遠才回到原點,

但它終究是一個圈、一個輪迴,到最後發現,原來輪迴是自己給自己走出來的設限。」

 

同場加映一段最近在一本書上讀到的句子,配上這首歌我覺得再適合不過,

「世間的美好終究是抵不過一場散席,

有些人與你擦肩而過,卻在你生命之中上了那麼一課,然後抽身而去,

來的時候這些人是兩手空空,當你準備好滿滿心思,等待著將這盞美好奉獻時,或許這些人與事已經帶走你的一場用心,讓你空杯等待。

 

其實人生的這杯盞不曾裝過什麼,茶是這杯盞的過客,一切事物都是流淌的狀態,杯盞中的茶亦是如此。」 ---《你來了茶剛好煮上》

來聽歌吧!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