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前陣子好朋友結婚

很久沒有喝喜酒的我非常看重,

除了是好朋友的大日子之外,更是我可以再認真打扮的時刻(出社會坐辦公室根本沒有什麼場合需要戰服!),

 

於是在婚禮前一個月就開始努力用心治裝,所有以前在上班閒時逛到喜歡存起來的網拍

或是許久沒去逛的東區士林師大公館都狠狠看過一輪,沒到多久就選到了衣服(還不只一件),

不過由於其中一件是無袖的,本女子的手臂又不是多細,

所以就給自己一個目標,若是在喝喜酒前瘦下來就穿無袖衣服,若是來不及,至少還有備案ABC(真多啊)。

 

不過就在我歡天喜地的沉浸在選擇衣服喝喜酒的過程當中,卻發現角落有一個龐然大物投射出忌妒羨慕的眼神(好可怕的哀怨)!

 

哈哈哈是我男友啦,

因為這次辦喜酒的主角是我們的共通好友,所以其實男友也相當看重,

不過他平時也沒有什麼在治裝,衣櫃打開就是幾件簡單的T SHIRT、牛仔褲,跟一套從高中面試大學到出社會面試工作都穿的白色襯衫跟西裝褲(他也簡稱為戰服)

 

我問他幹什麼那麼哀怨,

他說「沒有阿,看妳那麼花枝招展(什麼?)的試穿好多套衣服、有好多選擇甚至還有備案,我卻只有那一件戰服,可是每次正式場合都穿同一套,大家早就都看過了,而且又是白襯衫西裝褲的,其他人會不會以為我是服務生啦…」

 

 『額(沒有想到男生會有這種困擾,有點不知所措!),那你還有其他衣服可以選吧?不然我陪你去逛逛街』

 

 「我還能怎麼選,去喝喜酒如果要正式一點感覺就只能穿西裝阿,穿個牛仔褲配T-shirt超隨便的啦(語氣真的在給我沮喪!!!)

 

當下我才意識到,原來男友也是個會想打扮的人啊(不然你以為是原始人嗎!),

可是男生平時購入的就是一些簡單、大同小異的衣服阿,而且若是平時穿個西裝走在路上,行人應該也都以為你是業務、不然就是要喝喜酒。

 

常常看到身邊的男人西裝打扮的時候,都會直覺問出「要去喝喜酒啊」?

似乎想不出其他可以認真打扮的場合,但我們怎麼看到女人洋裝旗袍澎澎裙馬甲盛裝打扮時卻都認為理所當然呢?

 

有點替男友覺得委屈可憐

於是上網搜尋一些男生衣服,不過網拍看來看去都是那些  素T  、不然就是一些U尼哭摟的樣式,

怎麼選就是沒有很喜歡,想說不然搜尋一些西裝好了,結果出來的不外乎就是一堆白襯衫黑啾啾黑西裝外套西裝褲的搭配(全世界男生都是業務跟鋼琴演奏家就對了!)

不信邪的又輸入了一堆跟西裝相關的關鍵字,欸就真的讓我找到了一個引起我興趣的名字---「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看了他的粉絲專頁裡頭的照片,發現都很有質感,重點是「西裝的樣式原來可以這麼多!!!」

再看了看他的地址跟營業時間(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881F  ,營業時間11:00~21:00,發現非常人性化,下班後的我剛好可以搭個捷運到板橋站,再慢慢步行大約五分鐘就能到達,於是查好資料後立刻安排隔天下班後前往。

 

還記得那天是在傍晚時刻第一次拜訪了七顆梨,

雖然是坐落在繁華的板南,卻隱身在一小街弄當中,就像是在為一件美好的事物緩緩鋪成一樣,果真沒讓我失望。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推開擁有木頭風味的大門,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張霸氣格調的沙發,它就在那裏,你一進門最醒目的位置,像是在跟同樣擁有格調靈魂的你招手一樣。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走進店內,你會先發覺被一陣男性香水(是那種我最愛的淡淡柔柔很剛好的濃度)給包覆,再來妳會對於眼睛所環顧到的四周驚艷!

 

 

 

內心os:難道我闖入了一個男人的衣櫃嗎?(配上東瞧瞧西瞧瞧的咕嚕轉眼珠

 

先跟你們分享我咕嚕轉眼珠所看到的東西,像是各式各樣的領結、手錶(古樸的、現代的、典雅的)、領帶們(完全讓我想到以前在午休時後偷偷看的霸氣小小說系列哈)、袖扣(原諒我的孤陋寡聞我真的是這一次才知道什麼是袖扣)、還有各種樣式的帽子款,以及一字排開的皮鞋…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這種既有設計感又不會像是名偵探柯南的領結啾啾,光用想像的佩戴在男伴頸上,既是風格又不失品味。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不同格式以及錶帶材質的手錶,完全能凸顯出不同個性、氣質的男人該擁有的品味。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袖扣們!剛看到我還以為是耳環,想說男生幹嘛帶這麼閃亮亮的耳環,哈哈哈太孤陋寡聞了,袖扣=襯衫袖口的裝飾品!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冰山一角的領帶們,不太像是平常在外面逛街男服飾店會看到的款式,這邊所陳列出來的就像是經過設計師精心挑選,甚至是國外帶回來的樣式,少女最愛的霸氣總裁都用這一款阿(眼睛噴出愛心)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我一直偏愛看男生戴小偷帽,總是散發出一種畫家、藝術工作者的氣質。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各式各樣皮鞋,每雙皮鞋都有不同巧思,值得一提的是,你租借皮鞋,七顆梨會附上一皮箱讓你霸氣攜帶方便!(奇怪男生不都是球鞋、拖鞋嗎)

 

光是看到這些配件,雖然是男生的,但也足以引出我的少女心奔放出來了

因為每件東西都好有靈魂,妳會願意花上時間一件一件的慢慢欣賞、慢慢品味(然後就完全忘記要來幫男友看衣服這件事了

 

威(綜藝摔)~不行不行,今天是有任務在身的,怎麼可以忘記,好的就讓我們來歡迎我們的主角,西裝們!!!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客官們,原來西裝可以這麼多樣啊

 

 

不管是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花的咖啡的紅格子的藍格子的綢面的布面的皺褶,只要是你想的到的,你真的都找的到!

 

走進這家店到現在,

我真的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一樣,掉進了一個樹洞,

只不過沒有時間兔、也沒有撲克牌士兵,我是掉進了一個男人的大衣櫥

 

不過你們看到這裡,可能會認為這就是一家很具特色的男士服飾店,

而這些服飾跟配件單價位一定很高,

如果你真如此認為,那麼我只能說你錯了,七顆梨西服工作室,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的服飾以及配件都是用出租的方式!

 

幫你們os:什麼!出租?

 

很特別吧!

我聽到這個資訊的時候,咕嚕轉的眼珠也是著實的瞪大以及暫停轉動了三秒鐘,

這邊的所有單品只要是你看上了、你喜歡的,你都可以跟他們租借,畢竟一套西裝價位都不低,

像是我跟我男友這一次喝喜酒,可能久久才這麼一次,

女生平時治裝費認真起來其實1000內可以解決,而且以後都還是滿多場合可以穿出去的(約會、聚餐、主題趴),

但是男生真的比較少場合會穿到西裝,

就算你錢真的滿多的,為了一場喜酒花重本也不痛不癢,

但是西裝的保存保養就是需要花上腦筋,相信很多人都會打退堂鼓的回家含淚飲恨的穿著業務風格西裝出門

 

[ 價格小整理 ]

出租項目:

1.西外+褲子=3000(含白襯衫+配件)

2.加背心+500

3.加皮鞋+1000(含木箱)

4.*紳士帽200

*單租外套一件2500

*背心/皮鞋/配件無單租,如需要單租各加價500(例:背心$1000/皮鞋1500)

 

付費方式:

1.使用日期至少兩週前來挑定款式

2.挑依當天決定款式,先付租金

3.取件當天付5000元押金

4.退還時如無嚴重破損押金全額退還

 

租借日期:

使用日期之前一日取件,使用日期之隔一日還件。

如需要至南部或國外使用者(五天為一次出租期,五天以上十天以下總金額X2 以此類推)

 

--------------------------------------休息一下,閉眼30秒分隔線--------------------------------------- 

 

看到這裡你們應該會好奇這家店的主人到底是誰,是誰願意幫男人們打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夢想衣櫥?

 

 1795166_1057292444286094_1481849081478225507_o  

老闆小安,30初型男,

拍婚紗拍了十多年,看到了一個現象:在處理服裝上,男人總是一成不變的西裝,花錢都是讓女生美麗,讓女人變成公主,男人反而失寵了!

 

其實,男人在外再怎麼的粗獷、再如何的大而化之,在家如何的懶散邋遢,心裡面依然住著愛漂亮的心情。

(也是阿,我也是因為這一次喜酒事件,我才知道原來男友也會有這樣想法的!)

 

 其實光看主人小安的穿著以及照片作品,你會豁然開朗的對於這家店之所以會呈現出這樣與眾不同的氛圍是為什麼

 

當天跟小安聊了很多,他也很大方的跟我分享了他的理念,

他說,

男人就像是葡萄酒,越陳越香,

韻味是會隨著年齡慢慢堆疊而成的,那是種緩慢但堅定的前進,

因此每個年紀會有屬於他們該有的成熟穩重,每個階段也該有一套最匹配得上他們的西服。

 

我們要做的,

是去增添豐富男人的資源,讓男人們擁有一座行動衣櫥,在不同場合不同階段皆能擁有與時並進的品味。

 

 

 

他還說,

時常我們穿梭在不同的城市當中,

體驗不同的文化,享受著異國的風情品味,

那些使我們流連忘返的美,除了當地建築美食,

「人」才是最美的所在,就像是我們走到了日本,人與人之間的那種謙遜禮讓禮貌,這就是這城市的質感。

 

不過也許對於他們來說,這就是他們的習慣,是他們的習慣成就了這城市的質感、城市的美。

因此,我們想要改變一個現狀,一個「男人穿西服=喝喜酒」的現狀,我們要用西服造就一股習慣,一股男人背負起城市形象的習慣。

 

-------------------------------------------------閉眼30秒again,被有目標的型男閃瞎--------------------------------------------

 

店內每一件西服,都被小安照顧的很好,交到你手上的時候你不會認為是租借的,你會覺得,上面寫著你的名字,是你的。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交到你手上時,西裝都會用一西裝防塵衣套裝袋好,外面有繡上七顆梨(seven pears)的字樣,搭配西裝帽、菸斗巧思,更有質感。

 

店內的西服、配件們都是小安用著自己的審美觀慢慢收購來的,妳會訝異一個男人的眼光怎麼會這麼精準,

小安說「可能因為本身也愛漂亮吧,也因為自己也是一個男人,更知道男人們喜歡什麼,也許平常男人工作、壓力、社會風氣,讓他們不太敢去表達或是爭取這種打扮自己的機會,不過沒關係,我來幫他們說!」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文章的標題我下了「你表面嗎?」

你以為這是一句負面的評價嗎?

至少在七顆梨這裡,我感受到表面不再是件壞事!它是一種稱讚,是一股潮流!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前陣子的電影Kingsman(金牌特務)中,

在看電影的過程當中,除了劇情緊湊、男主角頗帥之外,

我一直在注意裏頭特務的行頭,完全散發出一種紳士的迷人氣息,

而電影裡面也有提到「西裝是男人的盔甲」,每位男人這輩子都該擁有一件適合自己的西裝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如果你同意「西裝是男人的盔甲」這句話,那麼當你走進七顆梨時,你會發現,原來這裡就是實現男人夢想的地方!

 

之所以願意把他們打成一篇文章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我想不只是因為滿意吧,是因為心存感激

感激在這裡我幫我男友挑到一件連我都替他滿意的戰服,

感激來到這裡不只是看到了許多美好的事物外,更上了大大一課。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店家小資訊]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七顆梨西服工作室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88號1F

營業時間11:00~21:00 (採預約制) 

網站: http://sevenpears.tw/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