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拜讀日本小說,那種輕輕柔柔的搔到癢處的感覺很美妙

 

像是小川系就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小說作者,

不管是<蝸牛食堂><趁熱品嘗><碟碟喃喃><白色沙灘旁的鶴龜助產院>

我都把他們從誠品博客來帶回家放在家中書架上。

 

尤其是<蝸牛食堂>這本書,更是讓我讀了一遍又一遍

 

一碗濃湯讓你戀情加溫,

  一頓晚餐讓你人生雨過天晴?

  在不可思議的食堂裡,愛,即是當季最美味的料理!

 

  據說,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就可以心想事成

 

  「前菜是煮過的巴沙米可醋拌上新鮮的芝麻菜、水芹和草莓的沙拉。主菜是把帶皮的胡蘿蔔縱切後裹上麵包粉,用植物油炸得酥脆,搭配蔬菜沙拉,看起來就像一道華麗的炸蝦」

 

 蝸牛食堂,不只有創意料理,還是間魔法食堂--

 每日限定一組客人,由食堂老闆倫子為他們量身打造美味的料理:

  被阿根廷籍老婆帶著女兒甩了的熊桑、

  愛人死去多年一直服喪的有錢人小老婆、

  希望與暗戀的男生兩情相悅的桃子,

  以及,長久以來與倫子過著完全相反人生的母親

 

  他們一個個都在蝸牛食堂裡,把自己的愛情、生命、夢想,

  全都一起細細咀嚼、吃進肚裡,然後,就這樣重獲力量!

 

  我要把那小小的空間像書包一樣揹在身上,慢慢前進。

  我和這間蝸牛食堂,是一心同體。

  一旦進入殼中,這裡就是安居之地。

 

 

深深對裡頭那間小小但是懷抱夢想溫度的食堂充滿想像,

像是充滿魔法般,「在不可思議的食堂裡,愛,即是當季最美味的料理!」

以因為那些恰到好處的調味就讓顧客魂牽夢移,或是總有辦法因為一碗湯、一碗麵、一串燒烤而慰勞了忙碌一整天的人們的心。

 

深夜食堂,想必是一大堆出了社會的人們在努力尋找的,

(學生就別了吧,別跟其他大人爭這些了,你們有太多地方可以去了(竊笑))

 

雖然上班上了整天,可能心情、個體都已經抹上一層灰,

但依舊會想要抽出那離開公司到隔日之間的短暫空閒去尋找一點抽離現實的幸福感

 

----------------------------------------------------------------------------------------------------------------------------

潔西卡貝尋找深夜食堂已經有一陣子了,

不過呢處處碰壁,不是沒有營業到如此深夜、

不然就是你吃完它付完錢之後不但沒有幸福感,反而整身油膩一肚子氣(深夜吃飯真的很容易產生極端情緒)

 

不過今日終於要跟大家推薦這家〈惡犬食堂〉

可以說是我尋覓這麼久之後,唯一得我心的深夜食堂!!!

 

惡犬食堂

 

它位於東區,據說是在以前鼎泰豐後方的巷子,

不過離捷運站比較遠一點,有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哦

它的門口非常好認,你pass by的時候內心雷達就會逼逼逼的跟你說深夜食堂!深夜食堂!

 

惡犬食堂  

好啦有點浮誇,因為門口是日式居酒屋的風格,你一眼就能辨識,

再來說說他們的營業時間好了,晚上六點半開始營業直到半夜三點,標準的深夜食堂阿

 

生意很好,若是碰到一些特定日子就一定要訂位(比方說昨日的七夕我就踢到鐵板)

不然就算店內有幾個空位,你也只能望之淚流滿面。

 

好險上個月已經吃過,昨日踢到鐵板心理受創,只好看著照片打著文章來平息內心失落哈

 

 走進店內的那一刻你差不多就知道 就是你了

因為它就跟你在閱讀小川系也好,或是看的深夜食堂電影裏頭樣子一樣,

有四人座併椅,也有一圈緊繫吧檯的高腳位置,後面也有多人包廂

牆上則掛著很日式風的旗幟

惡犬食堂  

 

價位呢從握壽司的60到一些比較繁複華麗的單品220左右

但是真的會一不小心就點超過你預期的金額(把頭埋進棉被)

 

現在就來為各位看官娓娓道來

 

惡犬食堂  

呵呵呵今日二訪馬上補上價目表以及二訪新成員

 

月見蔥花牛肉飯 180/碗

惡犬食堂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

那個蔥花根本是大把大把灑下的份量

一直很喜歡月見這個形容

每次都害我捨不得把中間的蛋黃給弄破

(會不會發出蛋黃哥有聲貼圖:別煩我~)

 

我覺得惡犬除了料理的相當美味沒話說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它的分量,會讓掏鈔票的人客們內心歡喜♡

 

其實蔥花跟牛肉本來就相當配了,不過不知道是他們的飯有做什麼樣的處理

這碗飯有讓我在吃完最後一口後想捧起碗把碗內再舔乾淨的衝動!!!

 

二訪新成員:月見蔥花鮪魚飯 360/碗

惡犬食堂  

限量的!!!

又是那滿到爆出來的蔥花!!!

鮪魚加上生蛋黃,配上店家無限供應的海苔,

好吃到沒話講,分量足夠到二訪三人可以都吃的滿意

 

握壽司系列 60~80不等

惡犬食堂  

左到右應該是鮭魚→旗魚→鮭魚腹中腹

 

哦對了那天潔西卡貝的位置是在吧檯,

因此都可以看到食堂師傅們,帥氣揉捏著日式壽司哈哈

很乾淨!很新鮮!手法也俐落的令人想去幫他們捏肩搥背(為了吃不惜花癡)

 

雞軟骨唐揚  180/份

惡犬食堂  

再來是這道,也很深得我心,

因為潔西卡貝現在是個牙套女ing中,

很多硬的、有嚼勁的食物就此與我無緣,

不過每次到日式燒烤炸物店還是會手賤嘴饞的點下這道,

但往往都會讓我吃了一塊之後就不再夾起,

而且光那一塊我可以咬超過10分鐘

 

but惡犬的雞軟骨,既有軟骨該有的小crispy及香味外,它不會死硬,而是恰到好處的Q嫩

我知道用嫩來形容雞軟骨好像有點不太尊重它是塊骨頭這件事,

但是真的,你吃了就知道,你想看看一個剛去調整完牙套的女子,可以開心無後顧之憂的喀掉半盤欸!

 

再來一個月見系列,月見雞肉丸  120/份

惡犬食堂  

說到這個月見雞肉丸,真的不是什麼東西沾上蛋汁就是好吃欸!

我就要偷偷抱怨,之前因為吃了惡犬的月見系列,對月見的印象直飆滿分,

後來到一些日式店家都會點上一串,不過都大大踩雷,像是在惡犬附近的有一家(同條街)!

哦它的月見根本沾不起來,完全就像兩個互不相識的人硬要沾在一起太尷尬了。

 

好的暗黑爆料結束,繼續來介紹月見雞肉丸,

其實說到這裡你們應該知道惡犬料理肉類的品質,

這道我只能說你到了惡犬,就該點上一串。

 

培根干貝串 140/串

惡犬食堂  

好的,本篇的主打星出現了

吃到這串的時候,潔西卡貝著實在店內尖叫,引來側目

 

它是在大干貝的外面,替它穿上了培根衣服!

然後火烤的剛好,焦的剛剛好,顏色也剛剛好,

雖然一串兩個140有點貴,但是真的超有價值,你根本捨不得不一口吃下它哈哈哈(一口一個超幸福感潰堤阿)

 

 

明太子雞肉串  120/串 

惡犬食堂

惡犬的肉類料理品質搭配上明太子醬,啵棒

 

 

鹽蔥松坂肉 180/份

惡犬食堂  

 

其實每道菜上來的時候,看到這樣大把大把蔥花,心情就已經飛上天了,

這種店最適合配上清酒了(所以一定不要自己開車騎車前往,找個司機最好哈哈)

 

 

飲料系列   白鹿清酒(熱)  120/壺                                         

惡犬食堂  

 

富士山可樂  100/瓶

惡犬食堂  

 

哇沙比汽水  100/瓶

IMG_6127.JPG

IMG_6128.JPG

惡犬食堂  

 

二訪新成員:看到菜單上寫著哇沙比三個字眼睛整個亮

不過店員上這瓶汽水的時候就跟我們說,不會很可怕啦,味道很像薑汁汽水而已哈哈哈

 

滿好喝的,回甘的味道是那種薑汁混搭薄荷(青箭口香糖?)的概念

 

 

這就是後座vs司機的差別哈哈哈

 

對我來講,清酒搭配這些烤物炸物比一杯杯生啤酒更得我心,

而且每次點清酒都會期待裝載他們的容器長什麼樣子,

 

題外話:如果有知道哪裡有賣漂亮清酒容器,拜託留言給我哈哈哈

 

富士山可樂喝起來雖然沒有富士山的味道,但是到有點五倍七喜的感覺,

他所謂的富士山可能是喝下去那剎那,感覺有往上衝幾公尺的樣子

 

好的給大家看一下當天的帳單(害羞)

 

惡犬食堂  

我不是吃貨我不是吃貨我不是吃貨

我只是負責拍照打卡的(大心虛)

 

而且好像因為吃到破1000

還送了一張到9月的折價劵

 

惡犬食堂  

 

 

誰要一起去哈哈哈

 

------------------------------------------------------------------------------------------

這家惡犬食堂真的沒有地雷,

當然不是潔西卡貝的條件很低,

好像介紹到此的店家都是無雷店家

 

只能說滿幸運的然後對於以往的地雷既往不咎哈

 

惡犬食堂  

 

附上一張當天在臉書跟IG打卡圖,被多人圍剿阿哈哈哈

說什麼晚上PO什麼美食,這樣對嗎!

 

當然對阿哈哈哈哈哈哈

 

 

[店家小資訊]                  

惡犬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8號    

 

電話:02-27791222

 

營業時間:晚上6點半~凌晨3點(周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ruseafood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