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樓

 

「有些人的人生,糟到只剩一條命;

 有些人的命,好到他錯過人生。」  《結痂》追奇

 

這是最近最令我當頭棒喝的一段文字,

期許我們都能當個既好命又懂得生活的人。

-------------------------------------------------------------------------------------

所以我要來重操(吃貨)舊(四個甜點胃)業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間潔西卡貝拉一去就喜歡,

結帳買單 在轉身之後(是多想唱歌)~~~就覺得一個月內會再去拜訪的新歡店:Third Floor Coffee‧在三樓!

 

光是名字就覺得相當平易近人,平易近人到像是跟朋友鄰居的閒話家常,

「剛搬過來呀」  『是呀』

「你住幾樓阿?」 『在三樓』

可能也因為潔西卡貝在台中的家就正好「在三樓」

所以當這次姊妹Molly提議吃這間的時候,只聽到名字就立刻點頭答應!(思鄉之情出現了)
 

在三樓

Third Floor Coffee.在三樓咖啡值得一提的是,

它,就真的是開在三樓。(哈哈哈打到這裡我笑了快五分鐘)

 

它的一、二樓是墾趣店面,

所以要抵達咖啡館的入口樓梯之前,你必須穿越重重戶外休閒商品叢林

戶外休閒商品的色彩都相當鮮艷,不知道為什麼當天看了各式各樣顏色的登山包包之後,我肚子變得極度餓。

(其實明度高而鮮豔的色會令人覺得明亮、開心)(那我猜我是開心的時候胃口好)

 

不多說,我們來上三樓吧

在三樓

交通方式有:

一、捷運文湖線南京復興站步行8分鐘/板南線忠孝復興站步行10分鐘

二、搭公車:於中崙站下車,走路約1分鐘。

 

這次潔西卡貝是選擇搭乘 41、203公車,中崙站一下車一轉頭就看到店面了

在三樓

*有WIFI、不限時、不收服務費

 

當天是個超級大熱天,有多熱呢?

潔西卡貝本來綁著馬尾跟髮帶,一出門發現情況不對,立即轉進店裡買了一頂新帽子的那種熱

 

不過在三樓這邊,

一層一層樓慢慢地爬,卻內心越來越涼爽。

在三樓

可能因為主體都為白色,牆上的裝飾也很簡約,

沒有太過於繁瑣,就是那麼一層一兩幅畫作的恰到好處。

在三樓

走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臟不騙你們,蹦蹦跳的

本來以為到了,而且我肚子當天實在有夠餓(還是其實是肚子叫的聲音大到全身在晃)

在三樓

結果沒想到過了剛剛那個小窄門之後,

還有這一片更廣闊、採光更好的大門在迎接我們呀

 

這種感覺就好像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後發現了一個夢幻世界,

只不過愛麗絲是向下掉落到夢幻世界,

而我們則是往上走到了在三樓。

 

在三樓

Third Floor Coffee 是一家很有希臘感的咖啡廳,

可以看到大片的白,

而這個白除了來自白色為主體的建築配色外,還有那些從大片玻璃外灑進的陽光

 

在三樓採光極佳,但是一點都不會熱,

就算當天我們選擇坐在窗邊,仍然不會因為陽光灑在皮膚上而感到刺痛。

在三樓

 

店內也有很多的綠色植物

可能是因為這邊採光真的很完美,

每一株植物都長得超級好(從一些角度看起來甚至你會以為你是走入一片它們的生長地)

 

在三樓

很喜歡這個位置

這個位置感覺很適合在曖昧階段但尚未在一起的兩人

肩並肩的,不用時時刻刻對到眼神,但又卻可以偷偷猜著對方在想些什麼;

也不用時時刻刻想著話題怕場面冷,因為這裡已經有很多「幫你準備好」的話題!

 

比如說,

這些植物怎麼可以長這麼好呀,感覺店員一定都是綠手指(然後你們就可以從小時候種過豆芽菜、養過蠶寶寶、到任何東西開始聊),

或者這盞黃色檯燈如果晚上時候打開一定很美(下次我們可以晚上來阿)(下一次約會get!),

諸如此類琳瑯滿目(看食記還能看到怎麼約會 是不是一舉數得)

在三樓

 

在三樓,

* 飲品部分有手沖、義式咖啡(選用單品咖啡豆)、牛奶系列(使用小農鮮乳)、果昔、氣泡飲等

   (值得一提:若是冰飲店家會提供不銹鋼吸管,每天都有煮沸消毒,安全環保!)

 

* 甜點呢則有冰淇淋鬆餅(莫凡比呦)、水果鬆餅、蘋果派、手工蛋糕(每天不一樣,要看它們的甜點櫃)等

* 鹹食部分提供鹹派、鮪魚鬆餅、貝果、三明治等

 

在三樓

在三樓

這才是潔西卡貝當天跟姊妹坐的位置

 

當天我大概12:40抵達(店面12:30開),還有滿多空位,

我很認真的走了兩圈,選擇了這個能曬一點太陽、能看到三樓外視野,純白的位置。

(不過一點鐘就差不多全坐滿了,而且店家沒有用餐限時,所以囉如果沒訂位,就要早點去囉)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在三樓採光極佳,但是一點都不會熱,

就算當天我們選擇坐在窗邊,仍然不會因為透過大片玻璃窗灑在皮膚上的陽光而感到刺痛。

 

  馬鈴薯雞肉鹹派   130 / 份  

在三樓

在三樓有很多餐點都是限量供應

像是當天我們本來想點鹹豬肉油漬番茄鹹派,不過就剛好沒有了,

但是別擔心,我吃完整趟下來,毫無地雷,都是會讓我發出「潔西卡貝遇見美食的聲音」(聽過的請舉手)!

 

鹹派的派皮非常香,重點是它的派皮不會因為刀子切下去而散碎

濕度控制的相當好,有些太乾的派皮切下去會散,放入嘴裡會吸乾口腔所有水分,

而裡頭的馬鈴薯與雞肉,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但是又不會鬆散有空隙

當天我們都是點一份兩人分,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都還是能夠看到很完整擁有派皮、馬鈴薯、雞肉的切塊 (推)

 

 焦糖肉桂蘋果鬆餅(獨享盤) 150/份  分享盤 250/份

在三樓

當天我們先點了一鹹一甜食,

甜點部分一看到是蘋果肉桂馬上默契100%二話不說的點了它,

不過長大之後才知道很多人不敢吃肉桂(怎 麼 可 以 ~~~)

 

獨享盤分享盤差別就是前者兩片後者四片

當天讓我最驚豔的,就是它們的鬆餅!!!(必須下個華麗音效)

 

它的鬆餅餅皮外頭是完全酥脆的,但又不是一咬即崩的脆,

有點像是孔雀餅乾再結實很多點的口感,但是裡頭又不會過厚,也不會空虛感,

一口咬下餅皮有著濃烈蛋奶香,上頭又有肉桂以及蘋果點綴,水準極高!

 

 黑糖牛奶(使用100%蔗糖) (H) 160 / 杯

在三樓

每次看到黑糖牛奶出現在menu上,都會讓我在選擇咖啡還是它之間天人交戰

(不過我就沒辦法黑糖拿鐵,總覺得黑糖就應該跟牛奶在一起)(好我的偏見)

 

不過最近失眠狀態有點嚴重,就選擇黑糖牛奶吧!

送上桌的時候馬上被表面膨脹左右晃動的黑糖泡激出內心粉紅泡泡~

 

它的表面雖然沒有像有些店家烤到糖霜結成顆粒狀,

但是口感上還是會有微妙不同,熱的喝下去其實滿暖心暖胃的,會三秒全身放鬆的暖。

 

在三樓

 

選擇了這個全白的位置,餐點拍起來好像多了更多靈巧感,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三樓的餐點送上桌的時候,散發出來的氛圍都不是「快來吃我」的感覺,

而是「你可以好好的看我、欣賞我,被製作出來我也很開心,就讓我們好好的享受這個彼此都快樂的當下吧」

(反正我冷了也一樣好吃!) (這是真的)

 

 當日甜點: 蜜香紅茶戚風 

在三樓

就說我要開始重操(吃貨)舊(四個甜點胃)業,女生真的有四個甜點胃

本來只是想點一甜一鹹就結束,

但因為實在太滿意,而且外頭太陽還很大,想再多坐一會兒,

潔西卡貝與Molly完全是一個眼神然後說出蛋糕後就同時蹦到甜點櫃前面了!

 

戚風本體是偏乾的剛好,

蜜香紅茶淡淡的,單吃不配上頭奶油,咀嚼後會有淡茶香充斥嘴裡

 

配上鮮奶油,溼度就剛剛好了,

而且他的奶油是清爽不膩的口感

但也不會讓你想一次太過於大口。

 

總之在三樓的餐點,

除了水準高,餅皮溼度、甜度控制的好外,

我覺得他連品嘗的「時間感」也控制的很美好,

可能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整間店面的「空間感」也讓人很舒適

 

在三樓

 

戚風蛋糕的屁股一樣令人垂涎阿(怎麼讓我想到柯基屁股)(我好像變態)

 

在三樓

這次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

頓時發現,還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坐下來吃咖啡廳了(可能最近都是去酒吧啦耶嘿)

 

也有人說我這段時間神隱了,並不是說人消失,而是指在文字上神隱了,

對,我消失了一陣子,

不是沒靈感、更不是不想寫,就只是覺得力量不夠,那個驅使去敲打鍵盤的力量不夠。

 

不過倒是看了很多書,真的很多書,

只好替自己尋找一個台階下:

可能是之前寫出去太多了,一下子給出太多在生活裏頭體悟的濃縮,

有點傷,是該需要讀些什麼進來好好填補這個洞。

在三樓

寫文字對我來說就像在還債,
還給這段時間來不及好好記載的債,
還給好多個失眠夜晚一個交代。

當日子過的有些抽象混濁時候就只能靠文字讓思緒變回粒粒明白。

 

期待下一篇,不能再停下來了,

快點約我去吃咖啡廳or餐廳or展覽,

或者,好好的來督促我,就是在說你 林北阿松  ← 歡迎大家去追蹤他,很有文采的一位才子。

在三樓

 

 店面小資訊 

Third Floor Coffee.在三樓咖啡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3樓

電話:02-2776-9281

營業時間:12:30-20:0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