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Anywhere Cafe & Travel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

這次我們可以一邊讓心飛往另一個半球,一邊滿足口與胃。

 

最近一直一直很想出國,去放個假、出去走走,

不過因為工作,所以也沒辦法說走就走,這該怎麼辦呢?

 

平常都說行天宮附近是美食沙漠,沒想到這次又再度發現一片綠洲

而且這片綠洲出現的正是時候啊! (而且這個綠洲還在我家步行不到五分鐘地方)(傻眼我之前眼睛是被什麼遮到)

無標題

他就是 位於行天宮捷運站2出口附近的  Anywhere Cafe & Travel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 !

在整條老房子比鄰的巷弄裡,任意門顯得特別的跳出,

純白店面、大片落地玻璃、以及盎然綠意的植物陳列,

就真的如「任意門」這個名字般的,一眨眼我們轉換了心情。

無標題\

這是一間由裡到外都有用心的店面,

就連最外頭的信箱擺設,都會讓人覺得置身於國外。

無標題

整間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入口處,不曉得是我的身高高度就在這邊還是店家的巧思,

當我看到 CROSS THE DOOR, FEEL THE WORLD 配上門上的店家標誌以及那盞鎢絲黃燈泡時,

真的有種我推開門,就能切換一個環境心境,好好的坐下來喝個咖啡吃個餐點,

讓自己內心休息一下,在裡頭沒有繁瑣惱人。

無標題

 

Anywhere Cafe & Travel 是一間旅行風格極度強烈的咖啡廳,

在坪數中等的範圍裡,卻透過巧妙的裝潢擺設安排,

區隔出了四個感覺人生必須去過一遍的地方,

分別是 法國巴黎、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以及北歐

 

不過當天人實在太多了,潔西卡貝真的不好意思麻煩客人借過讓我拍照,

所以我沒有蒐集到法國區塊的畫面阿哈哈哈(懊惱)

(你們誰有去的幫我補一下畫面阿)(再請你們吃飯哈)

 

英國倫敦

無標題

 

美國紐約

無標題

 

無標題

很令人驚豔的,

透過線條以及飾品的搭配,就成為了一幅很有自我風格的世界地圖,

看了都想立刻跟公司請長假出門走走~~~

 

北歐

無標題

 

若注意觀察的話,

Anywhere Cafe & Travel的LOGO是由飛機艙門衍生出簡單的線條組成。

 

而這間咖啡廳則是由任職於外籍航空公司的台灣籍空服員的Patrick,以及從藝術大學畢業後就展開一連串旅行計畫的Ryan一起開的,

他們是彼此最好的旅遊搭擋,而也因為如此,他們在旅途中得到靈感,決定結合旅行與設計開一間這樣的風格咖啡廳。

 

記得那天潔西卡貝拉跟朋友約好,沒有事先打電話預約訂位,就真的只剩下兩個吧檯位

一問才知道,Anywhere Cafe & Travel總共有27個室內位,一個月前就開放訂位!(12個位置開放訂位,其餘現場排)

 

坐在吧檯,等待有人前來,看到前面有幾本像照片裏頭那樣的「雜誌」,

覺得很精美拿來翻翻想說打發時間,打開那剎那嚇了一跳,是MENU!!!!!!

 

製作的超像旅遊雜誌的菜單MENU!!!!!!!

無標題

而且不只封面,連裏頭的排版也根本就是旅遊雜誌!!!

無標題

以國家為章節分界,

從旅遊路線、風景照片、人文地理資訊、以及美食特色等等,

你就像在讀一本雜誌,然後讀到了美食,看見了美食圖片,

然後你就可以跟店員說你要這道餐點!我覺得是一本很高竿很高竿的旅遊菜單雜誌!

 

 

 西班牙巴塞隆納馬鈴薯烘蛋 SPAINISH OMELETTE  240

無標題

在旅遊菜單雜誌上介紹到這道餐點的下方,附上這一連串的解說

「西班牙人幾乎天天都要吃的西班牙烘蛋,可說是西班牙的國民料理之一,

不論是當作正餐還是甜點,熱的、冷的都可以,再來塊法國麵包,配上一杯紅酒,就能讓他們彷彿置身天堂。」

 

很多時候,你沒時間出國、你沒力氣出國(這個機率低)、你沒錢出國(這才是最大主因),

只能翻翻雜誌、看看行腳節目過過乾癮,但每次看到讓你心花怒放的不管是景色或是美食,

你都只能不斷的吞口水告訴自己「等之後有時間有錢我一定要去」。

 

但在Anywhere Cafe & Travel,你不用如此可憐了,

你可以在看完雜誌裏頭的介紹,

心已經飛到另一個半球的同時,在這半球的你眼前,已經出現了這道美食滿足你的嘴你的胃。

 

無標題

這道西班牙巴塞隆納馬鈴薯烘蛋,本身若愛馬鈴薯的人們,一定會買單(我就是),

裏頭看的到 奶油彩椒、蒜味杏鮑菇、番茄等豐富蔬食,以及培根,

是個視覺上享受,口感又具層次的美食!

 

 

 美式焗烤鮮蔬起司通粉 GRATIN VEGETABLE  MAC & CHEESE  260/份

無標題

再來是這道美式焗烤鮮蔬起司通粉,

起司味非常濃厚,而且通心粉處理的軟但Q不爛,

趁熱用湯匙挖起,起司會牽絲的被你一同拉起,配上通心粉本身的面粉味,也滿推,

只不過適合兩三個人合吃,一人解決的話,可能會有點太膩~~~ (跟吃PIZZA概念一樣)

 

 

 豆乳咖啡 150

無標題

其實這篇文章拖了快兩個月了(天打雷劈),

我記得拍下這張照片發佈在IG上「連假收心口紅印」(2/28),你們就知道我拖多久了(攪小指)

 

哈這杯豆奶咖啡其實說穿就是豆漿加上咖啡,

沒喝過這樣搭配的你們可以閉上眼睛,
想想早餐店的好喝豆漿,再想想熱拿鐵,REMIX一下,大概這個口感,

適合在還是偏燙溫度下喝完~

 

「Anywhere Cafe的創立初衷,

我們要呈現的是原汁原味的道地街邊小食,你不一定會喜歡,但你非得試試!
我們將部份原料從當地親自帶回,依照最道地的食譜,呈現那些曾經帶給我們感動的【City Street Food 城市街邊小食】。」

 

無標題

這是在Anywhere Cafe & Travel官網上的文字,我想就像是我一開始說的感覺,

有種我推開門,就能切換一個環境心境,好好的坐下來喝個咖啡吃個餐點,

而且這次,終於不用在對著雜誌、行腳節目「望梅止渴」,

這次我們可以「心一邊飛往另一個半球,嘴與胃一邊在這半球被填滿療癒徹底的享用這道美食」。

 

無標題

在繁忙紊亂的步調裡,你勇敢闖蕩,

但總會有那麼一瞬間,你看膩了四周環境,也走膩了那快速無靈魂的速度,

那就帶自己來這裡吧,「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這個名字該是這個道理。

大雄有小叮噹口袋裡的任意門,那你們也能夠擁有潔西卡貝拉口袋裡的咖啡廳名單 (笑)

 

話說潔西卡貝拉很愛很愛收到明信片,

身邊的朋友們好像也都知道這件事,所以在我辦公室的左手邊牆壁上,

貼滿了一張張朋友們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

有些是出國玩的朋友選了一個他認為最美景色的明信片寄給我;

也有在國外讀書的朋友將自己正在讀的院所建築明信片寄給我;

也有比較特別的用自己相機拍攝洗出來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寄給我。

無標題

 

一張又一張的我將它們收好,

將它們整齊的貼在我的辦公桌旁,讓它們成為陪伴我上班最美好的陪伴。

 

在Anywhere Cafe & Travel,你也可以讓自己收到國外寄來的明信片,

選一張你愛的,寫一些想給自己的話,請店家幫忙,你也可以收到一張從法國巴黎寄來的有溫度的文字。

無標題

 

很喜歡這間店營造出的氛圍,色調、裝潢、氣味,

以及我好喜歡它們的馬克杯!白白胖胖圓圓的,光是捧在手上就很幸福。

店內也可以看到很多藝人來拜訪後所留下的簽名馬克杯。

無標題

 

覺得 Anywhere Cafe ,不只是一家特色咖啡廳,

它們像是一個品牌,從杯子、餐點、裝潢,

一點一滴的堆疊起來,你會看見它們不容馬虎的用心,開店該如此,生活也是,不容許將就、得過且過。

無標題

 

無標題

 

很喜歡這盞燈泡,裡頭像是有顆心似的,發出了最溫暖鵝黃色光芒的心。

很安靜獨處的掛在那裏,也把周圍的空氣靜謐了,

不是真空,那太有壓迫感了,是靜謐,舒舒服服但安安靜靜。

 

無標題

Anywhere Cafe & Travel是一家給人既powerful又tender的咖啡店,

(不是故意中英夾雜,只是想不出來比powerful更好的形容詞哈哈)

 

脫離舒適圈是需要勇氣的,背起背包出國遊走也是需要勇氣的,

在我們推開擁有「CROSS THE DOOR, FEEL THE WORLD」字樣的那扇門開始,

你就像是開啟了登機門,透過了美食也好、透過了整間店的氣氛,你擁有了一趟遊歷,那是powerful的部分。

 

至於 tender 呢,

在日本,吃飯開動前雙手合十的いただきます;或者基督徒的飯前祈禱,我覺得是種溫柔。

在每次上完瑜珈課,做完大休息,雙手合十,細聲道出NAMASTE,謝謝老師,謝謝身體,我覺得是種溫柔。

 

Anywhere Cafe & Travel,

你旅遊了一趟,「以食物認識世界、遊歷世界、體驗世界。 」後,看到了這句 "SEE YOU SOON",我認為也是種溫柔。

 

 

 店家小資訊 

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  Anywhere Cafe & Travel

電話:(02)2517-02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47巷6弄15號(近捷運行天宮二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營業時間:11:00-21:00

 

SEE YOU SOON.

無標題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