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早晨,將感官打開,然後好好祝福自己,一切安好。」

 

這是最近給自己的生活模式,

可能是一杯咖啡、一首好歌、或是一本書這種很客製個人化的早晨,

也可能是跟著思念的人一同尋找一個好地方、把美好感染出去的分享。

 

其實要把這樣的模式稱為「儀式」也說得過去,

因為我真的會用右手摸著我的左胸口,跟著裏頭跳動的心跳說,

我們今天也要好好的呦

 

今天要帶大家去的,

也是我的咖啡廳後花園中山站(我的衣櫃後花園是師大跟公館XD)(是有人想知道這個嗎XD)

距離中山站三號出口大約步行5分鐘,位在中山北路二段(光點台北旁的巷子內)的光一敘集。

 

其實步行越靠近光一的時候,

兩旁的老宅老房子,會讓你以為走進了時光隧道,

會讓你不自覺的步伐輕盈但緩慢、緊繃神經得到舒緩。

無標題

光一敘集總共有四層樓,

樓梯窄窄小小的,配上那些透進來的鵝黃光線,

每往前走一步,你都會覺得疲乏的內心獲得拯救。

無標題

 「愛與抱抱插畫展」

而在兩側牆壁上,也有一些小告示、小傳單,

讓人很溫暖的小傳單!

無標題

「這個秋天適合告白」

那麼冬天呢?冬天適合擁抱吧:)

 

到二樓囉!

 

無標題

走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擁有很多花草植物的空間,

有吧檯(點餐在二樓,採自助式服務,點餐結束後回座位,服務人員會將餐點送上,水與餐具自取),

無標題

有對外座位,而空間裏頭的明亮是透過窗戶灑進來的自然光

「好希望自己的家是這樣!」

 

無標題

而這次跟潔西卡貝拉一同前來的可人兒,是KU學姊,

有迷u看到那個陽光灑落,學姊的側面剪影有多美!!

 

無標題

在二樓空間裡頭,有很多處都被擺上了乾燥花,她們就像是專業模特一樣,早已擺好姿勢,

然後大聲嚷嚷說「拍我~拍我~」『這有什麼問題呢』我這樣回答

無標題

對於老味、老靈魂的事物總是無法抗拒,

可能自己身體裡也住著老靈魂吧,所以這樣的共鳴總會讓我感動甚至激動。

 

光一,他將老屋翻新,保留了老味老屋本體,再加入一些復古、美好元素,

你會看到的是老中帶巧思的新風格,「好希望自己的家是這樣!」你會再次這麼想。                                                                                                                                                                      

無標題

我們這次入座的位置是在光一的三樓,

少了吧檯後,空間明顯更加寬敞,不得不佩服光一對於座位的距離拿捏,恰到好處

桌與桌之間不會相互干擾,但又不至於太過疏離,仍然能感受到周圍人味

 

無標題

這個角落,

潔西卡貝拉與KU學姊也很愛,原因是照片左方的自然光源是來自於這棟老宅的天井

天井周圍也布滿了綠色植物來做點綴,總之對於我們天井毫無招架之力呀(單腳跪地)(聲音抖)

 

無標題

不過當天,我們選定的座位是一抬頭就能看到這樣風景的位置

如果說要我盯著這片風景整個下午,無所事事,我也甘之如飴。

 

記得當天,我拍下這張照片之後,就將它上傳IG,而下的註解就是這篇的第一句

「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早晨,將感官打開,然後好好祝福自己,一切安好。」

 

 

早午餐系列-皆可免費搭配柳橙汁/牛奶/美式咖啡

 

 隨意初 Free style 230/份

(依每日食材隨意創造)

無標題

光一的食材很新鮮,料理上也相當沒有負擔

(想減肥又想咖啡廳的人們,你們得救拉~~~)

 

隨意初很特別的是,它就像是小時候去書局買的驚喜包,你不會知道送上桌的會是什麼,

不過送上來的那刻,我倒是為它發出了不少驚呼~~~

無標題

一眼望去,太陽蛋、培根、笑臉馬鈴薯泥、麵包塊、起司切片、新鮮綠色蔬菜,

說簡單好像很簡單,但是經過他們的調味就是美味,

平常我們總認為(好啦,我都這樣認為),越健康的東西,越難吃!

但是光一的餐點,你會覺得,美味與健康一同吃下肚,沒負擔!

 

 

沙拉敘集 Xu Ji Salad 230/份

無標題

這份沙拉裡頭,有蘿蔓、番茄、水煮蛋、雞肉、培根、黑胡椒、橄欖、麵包,

光是番茄的紅蘿蔓的綠、以及水煮蛋切片的白,交錯而成的畫面就相當賞心悅目了,

再搭配上帶皮雞肉,與黑胡椒、橄欖調味,

我喜歡這道該有的味覺饗宴沒有少(視覺也是),但清淡健康且飽足的沙拉敘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光一隨處都是一件藝術品,都會讓你心曠神怡,

不過特別的是,這邊的物品擺設,會讓你覺得自己的格局也跟著放大,

是那種開放性的、放射狀的。

 

「好希望自己的家是這樣!」我又再次對自己這麼說!

 

 

哦還有四樓呢!

(三步併兩步往上跳)

無標題

從三樓的側邊窄樓梯往上走,又是個別有洞天

以純白為基底的四樓,就像是在都市當中的小小秘境般,

而且他們頂上有遮雨棚,就算下雨,我相信也都無傷大雅。

 

無標題

一直都喜歡往高處爬、從高處眺望,想像自己是隻鳥,心就飛出去了

四樓也有對外的座位,而桌上則擺放著一盆盆可愛的綠色盆栽,

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完全純天然,沒有動手移動盆栽位置,

他們就好像正要排好路隊出門郊遊般,那樣的愉快自在

 

無標題

前陣子發現身邊有人會用google map 當作旅遊日記本,

將自己拜訪過的地點標記起來,當你用兩根手指頭將地圖放大,

會發現有些地方密密麻麻的充滿著你的足跡,

如果你是空中旅人的話,就會發現整張世界地圖上頭散佈著一點一點的紅

其實滿浪漫的

 

是說如果我也用這樣的方法,將我拜訪過而且喜歡的咖啡廳也做上記號的話,

那麼中山站附近應該會是我的紅色點點最密集之地吧!

無標題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咖啡廳後花園,我們下回(明年見)!

也謝謝你們對於潔西卡貝拉的支持,雖然新增的很緩慢,

但是我所新增的每一篇,真的都是來自我的「打從心底喜歡」以及想要分享的心情,

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2017見囉 

 

 

店家小資訊

光一敘集 光一咖啡二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2-2號2樓
電話:(02) 2531-0877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30~21:00
週五:11:30~22:00
週六:10:30~22:00
週日:10:30~21:00

*有Wifi及插座;每人低消$120,假日限時兩小時,平日無人候位時不限制時間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