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臨時起意的走進一家店,卻意外發現了一間讓妳好有衝動想將它寫出來的店,

就像是轉開廣播,剛好聽到一首你好愛但好久沒聽到的歌曲一樣

如此湊巧、如此合拍、如此悸動、幸福度百分之百

 

第一次在聚會前一個小時,仍不知道該吃什麼

只知道中午十二點約在中山站4出口,想說要瀟灑的邊走邊選,沒想到,就讓我遇上了磨菇

無標題

蘑菇,

一間擁有天然染藍作為基底的三層樓獨棟建築,

有著好可愛豬鼻子的Logo。

 

無標題

一樓是蘑菇的店面,

販賣著T恤、帆布袋包、天然染服飾、紙製品等具有設計感的商品

(潔西卡貝拉爬了一下磨菇官網, 蘑菇 MOGU這個品牌在2003年誕生,並於 2006 在中山站開設實體店面 )

 

二樓三樓則是咖啡空間,有時候也會有藝文展覽 (立刻FOLLOW了他們官網)

無標題

光是走到這裡,不難發現,蘑菇對於任何一細節都不馬虎,

這麼可愛的指標,你能夠忍住不三步併兩步的衝上樓去嗎?

 

無標題

蘑菇的採光非常好

在樓梯間都能夠拍出這樣的亮度,當天真的怎麼拍怎麼滿意欸(自己說

無標題

還記得當天走到即將進入咖啡廳的二樓轉角,

我停在簾子外,拍下了這張照片,

眼睛跟這張對焦一樣,我盯著簾子,對於後頭還捨不得馬上看個仔細,

內心蹦蹦跳的,亂期待的。

 

果然,

無標題

完美的採光,寬闊的空間,

除了舒適的藍之外,多了令人涼爽的白色來調和,

綠色植物,不突兀剛剛好般的在牆上、桌上、櫃子上。

 

無標題

若是一對情侶坐在這裡,

倚著窗,不說話,

心情應該也是滿足的。

 

Menu

無標題

很少會在文章當中介紹店家的menu,

擔心篇幅太長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則是許多的店家都會不定期的更換菜單,

不希望讓讀者因為看完了文章,就失去了對一家店的興趣,不過這次我要小小破例一下~

 

蘑菇的菜單裡頭附上了一頁彩色照片頁,

你能夠從照片以及整體設計排版上明顯感受到:蘑菇對於美,相當在行!

 

- 米飯套餐-
 坦都里香料優格雞 260/份

這道會呦,不怕辣的可以嘗試讓味蕾被刺激一下 

無標題

一直對於這樣日式定食的擺盤沒有招架之力

你會覺得你眼前的飯啦、主食啦、蔬菜啦、餐具啦,

他們都好像知道自己該被擺在哪,然後就很認真的在那個屬於他們的位置表現出「我很好吃」的模樣!

 

(食物們紛紛對我大喊:吃我吃我!)  

(好,這不就來了嗎)   ←是色員外嗎?

無標題

餐點上都有附上一小杯西瓜冰沙

西瓜打成泥,冰冰涼涼消暑又開胃,阿姆阿姆不到三秒就吃完(舔嘴)

無標題

配菜料理對我來說不陌生,是龍鬚菜淋上胡麻醬,不管是單吃或是配著白飯吃,皆清爽下飯!

讓我想起岡太郎的蔬菜捲,回憶請點我  ←(科技大樓美食)用神秘調味的巷弄美好 岡太郎家日式料理

無標題

蘑菇的米飯套餐都是用花東來的好米

吃起來Q彈香噴噴,喜歡,心再度被收服

 

 義式迷迭香番茄肉丸子 270/份

無標題

這道料理跟上一道優格雞比起來清淡許多,

番茄迷迭香一起悶煮,配上些綠色家常蔬菜,還有肉的鮮甜

或著白米一起下肚,也是清爽好選擇!

 

 紙包味噌杏仁片烤海鱸 300/份

無標題

這道真的是會讓人眼睛一亮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料理方式!!!

灑上杏仁片、味噌醬,並加以烤過的鱸魚,以紙包起的方式呈現在面前,

將紙包攤開時,魚的鮮甜還有微焦杏仁的香味跟著熱蒸氣上升,

除了美味之外,視覺也是震撼。

 

 原味檸檬法式可麗餅 200 / 份

無標題

這道真的是好吃到令人想尖叫!(好我在蘑菇裡面已經有尖叫了)

顛覆了我對可麗餅的刻板印象,

吹彈可破的可麗餅皮,裹著酸酸甜甜檸檬原汁,外頭再灑上檸檬皮切丁,

吃進嘴裡,還真的是酸甜進心裡,不過裡面還有一個小巧思,那就是一粒粒的糖粉

 

從沒想過可麗餅搭配檸檬跟糖粉可以有這樣戀愛滋味阿哈哈哈哈,

每吃一口就愛一次,我要阿姆阿姆阿姆一直吃

 

 蜂蜜檸檬戚風 160/份

無標題

當檸檬戚風端上桌,

光是看到蛋糕上頭的檸檬皮切丁的都覺得口水分泌變多

而且旁邊附上的檸檬片是用糖以及威士忌醃漬出來的!

切下一小丁,挖上一口鮮奶油,再配上膨鬆蛋糕本人,

這才是真正的飯 後 甜 點 阿 !!!

 

 鮮奶煮茶(I) 170/杯

無標題

蘑菇從裝潢到餐點到飲品都不馬虎,

鮮奶煮茶雖然單價高,但是喝下去的時候你會明顯感受到是貨真價實熬煮而來,

全脂牛奶跟茶葉以及二號砂糖一起煮,奶味很濃郁,茶味回甘清淡卻不會被奶味蓋過,

不會太甜,很喜歡飲入喉後的茶奶香

 

 蜂蜜肉桂拿鐵 (H) 170/杯

無標題

在menu上,

蜂蜜肉桂拿鐵的旁邊被標註:小蜜蜂的最愛 

 

真的滿甜的,肉桂味反而被蓋過了一些,

但是對於肉桂以及蜂蜜我沒什麼抵抗力,所以喜歡偏甜的朋友可以選擇它!

 

無標題

連帳單都那麼可愛的被擺在桌上如同裝飾品般,

心情都被馴服了,心甘情願的掏出錢來!

 

無標題

不過Mogu比較適合姊妹們來約會,

主食一人一份,甜點大家share,胃滿的剛剛好,掏出來的錢也剛剛好,

若是食量比較大的人,可能在mogu會比較吃不飽哦,不過要到6分飽一定沒問題!

 

無標題

在蘑菇Mogu裡頭就算窩上一整個下午我也願意,

好消息是,他們不限時間,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哦哦哦!

 

無標題

你會驚呼怎麼會有一間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是充滿美感的五臟俱全。

色調和諧舒適、裝飾恰到好處、餐點擺盤簡約典雅卻又好吃(而且蘑菇堅持不使用化學添加喲)

 

 

無標題

這邊還有小小公益捐獻箱,也都很有質感,

不會太給人壓力感、過於強迫性,而且也是同一色調的

無標題

Mogu他們會不定期的舉辦各式各樣的展覽活動,

其實光是站在他們的一樓就會以為是什麼文創展區了。

 

無標題

Mogu,台灣生活設計品牌,

設計包含 有機棉T恤、帆布袋包、天然染、紙製品、日常雜貨等,

他們也有線上購物 www.mogu.com.tw  可以去看看,東西都很美很有質感。

 

----------------------------------內心話分隔線----------------------------------

不曉得親愛的你們有沒有發現,

潔西卡貝拉新增文章的頻率下降許多呢

 

絕對不是偷懶!絕對不是!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扭捏攪手指

無標題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這樣經驗?

越是想找一樣東西,卻越找不到的窘境。

 

還記得在開始寫部落格前,

拜訪到好咖啡廳好餐廳的機率超級高,

口袋裡總是有滿滿的名單等著去吃,時不時就挖到寶、遍地是好店。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

可能隨著吃咖啡廳的頻率直線上升,吃多(飽嗝)也看比較多,

以及為了能夠更深入地去感受一家店,

花的心思、投入的觀察也更多,不再像以往一樣隨心情去決定「走馬看花的Level」

就發現,咖啡廳雖然多,但並非每間都好。

 

簡言之,就是我變挑嘴了啦(哭

因為吃過餐點具巧思、裝潢處處驚喜、用心經營的高CP店們,就變比較挑嘴了嗚嗚嗚

會讓我有衝動想寫出來跟大家推薦的頻率也就有些下降 (但是我還是有維持每個月一篇喲)

 

所以當我發現Mogu的時候,

你們不曉得我內心多開心,因為那種想寫一家咖啡廳的滿腔熱血又噴發出來了!

那種熱血翻騰的噴發感,我一直在生活中尋找著,每一次的遇見都讓我很珍惜。

 

那麼我們下次見

 

無標題

 

   [ 店家小資訊 ] 

 

蘑菇咖啡 Mogu Cafe'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2樓

電話:02-2552-5552

營業時間:

日~四 10:00 - 21:00 
五~六 10:00 - 22:00 
定休日: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