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咖啡👓

最近讀到一句很棒很棒的話,

「好好生活之後的有話想說」,通常都是非常珍貴的。

 

想用它當作這篇的開場白,

這麼說你們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對這間「眼鏡咖啡 (⌐▨_▨) 」的喜好程度


無標題

前陣子每到了午後,總是會下起滂沱大雨, 

拜訪眼鏡咖啡那天也不例外! (是說在打這篇的同時也正在打雷嗚嗚我怕!)


無標題

眼鏡咖啡位於大安站步行大概8分鐘的距離,

經過一個轉彎之後就是不停的一直走,

那天因為雨實在太大,大到我不得不在過程裡停下來躲在騎樓屋簷下兩三次,

但也因為如此,反而在終於抵達看見這白底低調的門牌時,開心到差點在店門口跳起舞來

眼鏡咖啡👓

▲ 滂沱大雨的時刻,能有一間飄散著咖啡香的咖啡廳能夠收留濕漉漉的自己,知足。

 

其實光聽到眼鏡咖啡這個店名,不難直接聯想到「文青」二字,

不管是圓的方的鏡片,只要是黑膠粗框,都會讓配戴的人多了那麼些書卷氣息,

哼!潔西卡貝拉就有兩副能夠一秒變身成氣質女子的法寶眼鏡(得意姆哈哈笑)

 

無標題

那天很幸運的坐在吧台前方位置,能夠清楚直接的看到每道美食飲品的製作,

而且不知道為何,裡頭器具的擺放,以及裝潢色調,也讓人很輕鬆愉悅。

 

無標題

而吧台前的小盆栽、調理罐、木頭碟盤,

也引起我的好奇心,在等待餐點上桌前不斷的研究翻看哈!

 

眼鏡咖啡👓

 

 拿鐵 Latte (H) / 150杯

眼鏡咖啡👓

溫潤順口,

搭配一塊與咖啡絕配的餅乾,沾著吃吸附咖啡液體而柔軟,單著吃又能嚼出餅乾麥味。

 

 宇治抹茶牛奶 Matche Milk (H) / 180杯

眼鏡咖啡👓

身為抹茶控的潔西卡貝拉當然要點上一杯抹茶系列,

眼鏡咖啡的抹茶均使用日本森半抹茶,不甜保有濃厚的茶味,

在雨天配上牛奶熱熱喝,真是天下一大享受!

 

其實光是兩杯熱飲上桌,這個畫面就讓心情夠好了,

在這一間充滿木頭味道、木頭溫度的店裡,圓形木托盤上放著深咖啡色的杯子,完美!

眼鏡咖啡👓

 

-飯糰 Onigirl-

 塩味鮭魚飯糰 260/ 份

眼鏡咖啡👓

要來拜訪眼鏡咖啡前,做了一點功課,

飯糰系列一定要點的呀!!!

 

一份裡面包含一碗飯份量作的兩個飯糰,

一個是春夏風味的紫蘇以及秋冬款的味噌飯糰

無標題

飯糰口感Q彈,味噌口味大家會比較熟悉,

紫蘇第一口會有點奇特感,但是第二口開始就是美味能夠形容了,

搭配有著清淡鹹味的鮭魚,簡約卻一點都不馬虎,料理功力不容忽視!

 

擺盤也很講究,飯糰們搭配上雞蛋沙拉、兩樣每日配菜、醃漬菜,又形成一幅美景!

 

甜點 Dessert 

 焦糖鮮奶油花生醬 鬆餅 160 / 份

眼鏡咖啡👓

這個也是眼鏡咖啡必點

鬆餅一端上來的時候,其實讓我直接聯想到煎餅貝果?

哈哈就是那種貝果的形狀搭配日本煎餅的外觀,吃下去還真的有煎餅味道!不過咬下去就是鬆餅口感了!

 

很奇特的口感,外層有著芝麻跟鹹海苔,酥脆

內層呢是綿密紮實的Q彈 

重點加上附上的焦糖鮮奶油或是花生醬或是一起加都超級好吃!

 

不得不推花生醬,裡面還有花生顆粒,神濃郁

眼鏡咖啡👓

哀 我真的覺得我得了一種病,

一種到了一間期待許久的咖啡廳,就一定要點上那幾項我認為必點的品項,

價目表會在點餐時候頓時模糊至極,帳單來的時候才會大夢初醒哈哈哈 

 

無標題

但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啦,

就像是買LINE貼圖,如果花一點錢能夠換到一陣子的心情愉悅(為自己買了超多貼圖找台階),

花一點時間與金錢點上一杯咖啡一道朝思暮想甜點來犒賞自己這陣子的努力辛勞(摁我台階超多)

 

我覺得滿好的(波浪舞)

 

無標題

吃完東西當然就是要到處走動,想辦法將店內所有角落、所有巧思看過逛過一遍啦!

都感覺在這種時刻身上頓時多了變聲領結、麻醉槍手錶一樣,柯貝出場哈哈哈!

 

無標題

眼鏡咖啡有很濃厚的日系感,

色調、器皿、食物、甚至是空氣裡頭的味道。

 

無標題

店裡也有一些可販賣的商品。

 

 

無標題

還有這個櫃子!太喜歡了!

名副其實的眼鏡咖啡  

當天像個好奇寶寶一樣的臉都快貼在玻璃上的看裡頭的眼鏡(好險妝夠貼)

櫃子裡面的眼鏡們各具特色,看的很過癮!

 

眼鏡咖啡👓

最近迷上一個手機養成遊戲「打工吧!便利商店!」

他就是讓你從0到有的去經營一家超商,

不過最令人療癒的地方是,裡頭的擺設都能個人化的隨自己擺設。

 

我的店面就很偏日系,

落地窗就跟上面這張照片一樣,哈,難怪一進眼鏡咖啡這麼熟悉!

眼鏡咖啡👓

這道門在我當天位置的左手邊,

每次進到一個空間,如果除了正門之外還有一扇門,都會很吸引我目光以及好奇心。

 

就好像是納尼亞傳奇裡頭的魔衣櫥一樣,

打開它,會是另一個世界,

當然這裡沒有Lucy打開的那扇門,

這扇門後是眼鏡咖啡的廁所啦,不過廁所也很漂亮哦,

如果有來拜訪的你們,記得一定要去一下他們廁所  

無標題

眼鏡咖啡也有每日蛋糕甜點哦

不過已經被鬆餅跟飯糰填滿肚子的我,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眼鏡咖啡👓

好好生活是什麼?

能夠有時間有足夠理解能力去讀一本書;

能夠擁有自己的閒時以及額外金錢去享受一杯香濃咖啡及甜點;

能夠有一沒辦法被偷走被取代的天賦及一技之長;

希望以後的我有能力說給你們聽。

 

我們下次見

無標題

 

店家小資訊

眼鏡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 德安公園旁 )

電話: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 21:00,週五、六12:00 ~22: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megane

網站:http://coffeemegane.com/

備註: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