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人總會有那麼一時片刻,我們內心別無所求,

只求眼前的這個人在轉身之後,仍時常惦記自己,勿忘此刻。

 

這是那天拜訪勿忘我咖啡結束後,從心底冒出的話,

距離上一次說出勿忘我這三個字,是什麼時候了呢?

 

小學吧,畢業紀念六孔夾的年代,

「勿忘我」對於當時的我們如同百事可樂、步步高升一樣,只是一個流行語、一個寫祝福的SOP,

但從什麼時候開始,勿忘我這三個字我們再也說不出口,只能在每一次分離的時候在內心吶喊著?

無標題

勿忘我咖啡,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出捷運3號出口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一間很有異國情調的咖啡廳,光是站在外頭看店面外觀以及戶外區,

你的心就會不自覺的播放出爵士音樂,那樣的輕鬆,想搖擺的輕鬆。

 

(這時候如果有紅酒一杯該 有 多 好 啊) ←沒關係昨天喝到了哈哈阿 

無標題

推開門的那一剎那,你會以為你在異國,一個擁有紅酒、慵懶、爵士、歐洲口音的時空。

無標題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在勿忘我咖啡館的室內裝修皆來自於柏林的老傢俱呢!

長軟布包沙發、方形圓形交錯擺放的木桌椅、吊燈、古老的大鐘...

打字機、年代巨型收音機、老靈魂桌燈...

只要你想得到,你認為該出現在這樣異國風情環境中的事物,都會出現。

 

無標題

最近的我,可能是因為開始運動,

突然對於熱量卡路里斤斤計較(拜託你們知道每次上完瑜珈大休息的時候我都睡到嘴巴開開嗎)

不再像是之前一樣,密集的(一個禮拜兩次不跟你們誇張)的去拜訪咖啡廳,

而且因為妳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妳會失心瘋的看到menu上面有什麼,就都點來試試看

(耳邊響起林宥嘉的看見什麼吃什麼~)

 

現在克制節制好多,光是看到文章新增量就能知道,最近我多麼忌口

不過這間勿忘我,還是讓我忘記熱量是什麼吃的很開心 (一邊燦笑一邊阿姆阿姆吃吃吃)

 

無標題

「我的老祖父,有個古老的大鐘,滴滴答,滴滴答,走不停~」

以前學鋼琴必要會的曲子,不過我相信老祖父還很喜歡喝酒哦,好多瓶哦(興奮)

 

出社會後,

真的滿喜歡下班或是假日喝一點點酒,配上一點甜點,就這樣,微醺的過一個下午、一個深夜。

無標題

在勿忘我咖啡館裡,

你會覺得每個角落、每個位置,都適合喝些小酒,

若是聽到異國口音,你也無須訝異,甚至連抬頭這個動作都免了,因為是如此的自然。


無標題

勿忘我, 一推開門,立刻會被一股柏林咖啡廳氛圍給環抱住,

那是一股優雅的、氣質的、從容的氣氛,

而且你會喜歡上在這種氛圍裡頭的自己!

 

 勿忘我線上菜單→ https://wuwangwo.wordpress.com/food/menu/ 

 

 艾丁格小麥水晶啤酒 / 200 杯
無標題

這個真的是我喝過最順的啤酒,我沒有浮誇,

尤其啤酒被送上桌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杯子的關係,

啤酒完全呈現一個泡泡不斷向上冒出的畫面

金黃色啤酒,以及源源不斷的氣泡,

啵啵啵的聲音好像都會被你聽見一樣,是一幅很有幸福感的畫面

 

 法式鹹派套餐 (培根OR蘑菇)佐蔬菜烤馬鈴薯 / 220份

無標題

潔西卡貝拉這次選的是蘑菇口味,

鹹派套餐送上桌的時候,我完全被五顏六色的盤中物迷的團團轉~

無標題

勿忘我在料理上跟擺盤上面真的很用心,

經過烘烤且切片後的蔬菜瓜果及馬鈴薯,

少了水分,甜味反而明顯,口感上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無標題

值得一提的是,

勿忘我鹹派與平常我們能點到的不太一樣,

他的皮比較厚,也沒有像一般的來的脆(潔西卡貝吃東西超會掉屑哈哈哈)

但是他的內陷軟嫩,入口即化,

而且口味口感讓人相當舒服,真的會忘不了它!

 

德國巴伐利亞啤酒豬腳冷盤佐芥末醬 (需一小時前預定) 620 / 份

 

【二訪補充】

第一次拜訪時候得知原來勿忘我的德國豬腳要提前預訂,就默默的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

原因是因為潔西卡貝爸是德國豬腳愛好者,但是這幾年已經很少吃到讓他眼睛一亮的德國豬腳了!

 

父親節的週末,潔西卡貝媽跟潔西卡貝爸來到台北,

來逛逛潔西卡貝愛的咖啡廳,還有生活會經過的巷弄,我就帶他們來吃勿忘我,

並且點上了這道!!!

 

完全滿分阿!

尤其請店員切片後(非常需要技巧),實在是大小剛好,一口一片,阿姆阿姆!

 

重點是,潔西卡貝爸眼睛亮阿!!!

 

手工黑麥麵包佐燻鮭魚起司醬 180 / 份
無標題

來到這裡怎麼能不點上一份德式三明治呢,

不過說實在送上桌的時候,我真的有三秒看著他們發楞,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哈哈!

           
無標題

不過一口咬下,所有的疑惑就豁然開朗了!

三小塊(我沒有罵髒話哦!!!)的手工黑麥麵包,大小一致光是畫面上就令人愉悅,

而且他們的黑麥麵包雖然第一眼感覺應該是偏乾的,

但是你們錯了(搖手指),他的麵包有夠好吃!

 

他的麵包可以清楚看到滿寬鬆的氣孔,咬下的感覺蓬鬆,

下一秒你的口水就像是被他偷走一樣,但是卻不會讓你口腔乾燥,

反而把麵包的香味給帶進了你口中!

 

而上面均勻散佈的燻鮭魚及起司醬,是個滿濃烈的氣味,

它的起司味道很重,若平時吃的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刺激,

我喜歡這道,但是覺得一定要配上啤酒哈哈哈!


無標題

勿忘我的所有麵包跟蛋糕都是按照德國傳統配方手工製作的,

而且經過德國傳統的烘焙方式,強調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我想每天賣光光也真的不用防腐劑哈),

而餐點當中的用料也相當講究,

反正就是完全的健康、遵循德國傳統、充滿德國氣味 :)

 

不用出國,也能當個吃遍世界的吃貨,怎麼可以這麼幸福阿 

 

無標題

最厲害的是!

勿忘我咖啡在每周四,五,六, 日晚上都會有音樂Live house表演呢!

比方說Throwback Thursday with DC: 50年老牌美國歌手DC Rapier 現場演出;

而且在每個禮拜日18:00 ~ 21:00有爵士之夜 (我紅酒準備好了!!!)


無標題

那個下午,我覺得我擁有一道任意門,
在推開勿忘我大門的那一刻起,頓時人就在德國了。
 
「勿忘我」這三個字,
對於剛脫離(也一年了)學校生活的我來說有些強烈,
像是時不時抽痛的太陽穴,
 
不斷提醒我,
不要忘記那些值得你記得一輩子的人,
不要遺忘那些曾經美好的人事物時光,
不要害怕回憶屬於我們純真時期擁有的單純。
 
人會長大、會老、記性會變差,
勿忘我這三個字並不矯情,它也許是每個人在每次轉身之後內心最大的吶喊,
如果說你真的不好意思說出口,
那麼下次就帶著那個許久不見但是你很思念的人去拜訪勿忘我小館吧,
我想他會懂的!
 

無標題

店家小資訊

勿忘我咖啡小館  Café Vergißmeinnicht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92號
電話:02-33223036 
 
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哦)
二~四 12:00 - 21:00 
五 12:00 - 00:00 
六 11:00 - 00:00 
日 11:00 - 21:00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