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a day

日常裡的日常,

平凡中的平凡,不同凡響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日常,

起床時給自己十秒鐘搓熱雙手掌在眼窩,

出門前給自己的撒上一點Lanvin Jeanne香水,

進公司後給自己一杯香濃溫潤的掛耳黑咖啡。

 

晚餐吃上一份燙青菜與滷豆腐不加醬,

回到家梳洗後給自己敷上一片面膜並在15分鐘的等待時間內翻翻書寫寫日記,

睡前則是點上精油燈讓嗅覺告訴你今日即將結束,明天繼續努力!

 

這些看起來很瑣碎的日常習慣,卻是妳愛著自己最具體的方式。
 

日常a day

今天要跟你們介紹的是一間很有自己品味,

一踏進店裡沒有把所有東西看仔細、把食物裝進肚,

捨不得離去的 a day 日常生活咖啡

 

無標題

當天的我其實並沒有想要去咖啡廳坐坐(因為最近花錢有點兇),

只不過和同事安聽完松菸Matzka熟男大叔的小音樂會後,

因為內心吹出太多粉紅色泡泡,

導致血糖過低,肚子餓到快鬧脾氣

又不想在松菸誠品裡頭當撒錢大爺,所以轉向松菸旁的巷弄裡瞧瞧。

 

然後就經過a day 日常生活

然後在沒看價位的情況下想都沒想就進去坐好了(腦波到底多弱?)

 

日常a day

 

整間店的空間很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令人舒適

有吧檯邊適合一個人或是喜歡肩並肩聊天的人們,

也有兩人四人的木頭桌,情侶約會、姊妹聚會都適合,

而店員也會貼心附上可以擺放包包的籃子到位置旁邊。

 

日常a day

整間店的色調是明亮小清新風的,

白色為主體、鵝黃為輔助加乘出溫暖感

尤其當天店內有播到Carla Bruni的音樂,超愛她濃而不膩的法國嗓

 

日常a day

而店內也成列許多有設計感的小物,

杯子、匙瓢、木盤,讓人在點完餐後立馬用力的逛了一圈。

連食物上桌了都不知道哈哈哈(腦波真的很弱)

 

日常a day

很喜歡這面牆,讓我想到之前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別讓昨天拖累了今天,

那麼,你的每一個今天才會是簡潔的小品文章,而不是雜亂無章的長篇連載

 

日常a day

很有品味的一間店,

噢對木架最上一層還有許多各國相關的書籍,

會想把他們取下帶回座位翻閱。

 

日常a day

 

日常a day 

原來,日常生活裡面,常常舉辦展覽,

為期可能一兩個月,而這次拜訪剛好看到了日常裡的日常展。

 

| A DAY GALLERY | 日常裡的日常

紙上行旅受日常生活之邀創作了一系列有關「日常」主題的插畫,

以插畫家的日常生活為主軸,用圖像訴說日常裡的日常,記錄插畫家平凡的一天。
 

日常a day

走向前,抬頭看著日常裡的日常字樣,

會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日常a day

人生就是要被這些事物給治癒阿!

 

PS 不過話說我買不到無印良品2016的直式月週記事本(黑皮/A5),非常沮喪,有沒有人有管道幫我用到一本?

小女子願意帶你去一家咖啡廳,我請客!!!

 

日常生活裡有賣咖啡、茶品、輕酒精、熟食、甜點,

都非常好吃!!!

 

他們的套餐有兩種選擇:

1. 周間輕午餐(供應時間每周一到五1400點前,例假日除外),附上一是黑咖啡或是今日好茶 /280元

2. 日常輕套餐(全天供應,附上一杯不限金額的飲品,套餐加100可選當日甜點一份)/350元

 

而我們拜訪當日是週六,以及我真的太餓了,完全只想吃主食不想吃甜點!!!

所以我們點的是日常輕套餐

 

 日常米食餐 

日常a day

Menu上的註解是每日採買新鮮食材製作的家常口味,填飽旅人的窩心料理,

它的米飯是粒粒分明型,上頭還有一片看起來超像燻鮭魚的洋蔥,

而豬肉頓胡蘿蔔,同事安說很開胃,很想把它淋在飯上!

我有偷吃一小口裡頭的胡蘿蔔,軟硬適中,我喜歡!

 

而豆腐下有麻醬,清爽好吃!

不過胡麻醬對我來說不陌生,之前在岡太郎也有吃過蔬菜捲配上胡麻醬,無法忘懷的美味!

 (科技大樓美食)用神秘調味的巷弄美好 岡太郎家日式料理    ←回憶請點我

 

 法式溫烤蔬菜蛋盅 (周末限定)

日常a day 

打開蛋盅那一刻,我的眼角有淚,因為太香了還有太餓了....

嚴選法定產區鮮奶油與新鮮雞蛋,搭配當季時蔬溫火烘烤的季節料理,

以及附上鮮綠沙拉佐自製油醋,還有手工麵包。

 

日常a day

這個蛋盅真的太厲害了

裡面有香菇、軟爛花椰菜、香腸、培根、洋蔥,

重點是太入味,我的花椰菜頭髮上面都還包裹著分不清是起司還是我的淚水哈哈

單吃好吃,裹在麵包上頭吃也猴厲害

 

 鮮果野菜汁( I ) 200/ 杯

日常a day

因為點上日常輕套餐所以不限金額的可以附上一杯飲料,

看到如此健康的飲品就點囉,今天是芹菜、蘋果、鳳梨的組合!

 

不加冰塊,而且紮實綿密口感,

請問外面販賣的現打果汁是腫麼回事(右手背拍完左掌心後再拍額頭)

 

 

剛剛有張透過牆壁看進去日常裡的日常照片,

不曉得各位看官有無看出端倪?

B1? 還有樓下的意思嗎!!!

日常a day
迷U錯,日常生活不只有B1,而且還是會讓你再度打開荷包的B1!!!

什麼?剛剛是誰說這陣子花錢有點兇?

日常a day

樓下是A DAY GOODS 選物店,

 

a day GOODS 是由台北日常生活咖啡所延伸的選物店,

透過在日常裡發覺體驗各種生活細節裡的美好,

從平凡的事物中看見價值、故事、意義。

在每一次與日常生活道具的共好共享中重新感受不同器具的表情與樂趣,體現個人的風格與品味。

你也可以擁有豐富的生活樣貌,所有身邊的不起眼之處,都在等你發現與珍藏它的美好。 

 

 

日常a day 

就是一個讓你掏錢出來的寶地寶地寶地阿~~~~~(還有回音)

 

裡面應有盡有,而且每樣東西都是具有巧思的物品,

你會想要把他買回家,然後擺在家裡一個角落,

並預期著他們所造成的蝴蝶效應,

讓你的家跟著煥然一新變乾淨哈哈哈

 

日常a day 

而且我們一起身下樓,馬上就有店員跟下來替我們很詳細的介紹,

不是推銷,是一種好朋友分享感,喜歡~

 

日常a day

然後就在店員的好口才之下...

 

日常a day

將將!當天就與同行的同事安一人挑了一隻筆~~~

我是小雞,她是貓頭鷹,

重點是每隻都不一樣,因為它是師傅純手工將木頭裡面挖空之後放入筆芯,

因此每隻的高矮胖瘦、紋路質感都不一樣,

有種在挑與自己一拍即合的默契小物!

 

而且就算寫到沒水也沒關係,擺在筆筒就是一件藝術品^^

 

日常a day

A DAY GOODS 選物店裡面還讓我發現一個寶!

琅茶 Wolf Tea !!!差點就買下去了這個奶萱紅茶禮盒組,

茶是台灣的呦,意思是「台灣琅琅上口的好茶」

 

待我將家裡茶葉喝完,我要來買一包試試!

 

 

 

日常a day

當天還看到了【 享日子 Way of Life 】 攝影展~

 

【 享日子 Way of Life 】 Photography Exhibition

展覽日期|2016/2 /19 - 3 /13
展覽地點| 日常生活 a day

日常a day

日常a day

 

聽老闆說,

接下來的展,是蒐集世界各地與貓相關作品的聯合展,

我想我會再去拜訪~

 

日常a day

 

其實過日子就像這樣,

在這些微小的日常當中,一點一滴的串連起這些愛自己的方式。

日常a day

What a wonderful day.

一句常常出現在以前英文教科書中的話,

我倒是希望,以後能常常講到它,發自內心的。

 

無標題

好好過日子。

 

日常a day

店家小資訊

a day 日常生活咖啡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02 2766 7776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12:00 - 21:00

週五-週六:12:00 - 22:00

週日:12:00 - 21:00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