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任何東西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嶄新的,

也因此任何東西都能輕易的使我們內心翻攪起驚濤,

但是漸漸的,我們長大了,

看得多了、見得廣了,也麻痺了。


現在的我們,可能要在那麼一時一刻,才能再度擁有泛起漣漪。




今天要帶你們去的,

就是一間讓我擁有那一時一刻  I Met You Cafe

一間位於基隆路一段380巷5號的美好。



距離捷運101站不遠的地方,

在你拐進了380巷之後,你會對於接下來看到的景象,

先打從心底發出一聲讚嘆,

像是一幅畫,一幅地點應該是在南歐的畫。


一把搖椅,

一面鑲上了最舒適地中海藍的潔白牆壁。


當日的約會對我來說相當特別,

因為潔西卡貝算是見到了心中的偶像 「食癮,拾影」的部落格主人

這是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前就相當注意的部落客,

而在自己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就在心中埋下一個小目標,

那就是當自己的累積人數超過10000人的時候,

就要相當不要臉的去跟這位部落客認識一下哈哈哈!


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更沒想到的是,我們還變成了好朋友一起出來吃飯




真的很難想像,

在台北信義區,會有一個佔地這麼大、裝潢如此既典雅氣派並存的地方。



步入這藍色大門後,

你會以為你是某皇室公主妃子,到了享用下午茶時間,

店內的器物相當講究,而這一氣呵成的講究營造出了氣派典雅。




「皇室潔西卡貝夫人!」

『是!』

「請用茶」

姆哈哈哈哈哈哈白日夢冒險王中哈哈哈哈

我的王子呢!



連Menu本本也超講究的用同一系列藍,處處可以發現店家的用心


櫛瓜培根鹹派  180 /份  (搭配飲品可折抵50元)



潔西卡貝第一次吃到鹹派是在四年前(遠望),

還是小大一的時候,那時候拜訪了師大的日楞咖啡,

對於鹹派小小一塊卻能夠乘載這麼多層次的口味感到驚奇。


只不過之後吃的次數太多,有些麻痺了。


這次點上這個櫛瓜培根鹹派,在吃之前還真不知道who is櫛瓜

不過呢鹹派被送上桌時,看到最上頭的番茄被特意貼心的立了起來,

似乎在跟我們說,我立正稍息準備好被你們拍美美跟吃下肚子了哦(多愛把食物擬人阿我)


這份鹹派不是普通的大,是我吃過這麼多家咖啡廳來說,最大塊然後又不是最貴的!

餅皮很紮實,而內餡非常嫩軟但是不糊爛,完全牙套一姐能夠駕馭!

雖然吃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who is櫛瓜,還是回家靠google才知道(土包子)


《貝拉啦啦小教室》
櫛瓜:
外表看似黃瓜、小黃瓜,但膳食纖維卻過於常瓜的最佳美容食材!
(我的櫛瓜一定有變聲小啾啾)


不過櫛瓜跟培根以及厚實餅皮,配上上頭的立正站好番茄以及迷迭香,

吃完一口還想再吃一口!



  I Met You Cafe 占地很大,還有地下一樓,

在等待上餐時刻,就是我們東逛西逛東拍西拍的時候了。


很好奇老闆的品味怎麼如此好,

難道是設計師出生!


非常愛這處角落,

自然刷漆感的牆壁,營造出毫不刻意的流暢,

巧思擺放的茶几以及書本瓷盤、花器,

擺放在地面或高掛牆上的小品畫集,




重點是,這邊的光線完全自然採光,

若能在這邊待上一個下午,我願意告別所有3C商品,

什麼Line、Facebook、IG,都與我無關了,

只需一本書以及一支筆,來這邊和自己內心對話。


 Black Tea Chiffon Cake 紅茶戚風 140/塊 (搭配飲品可折抵50元)



我給你們三秒鐘。

1、2、3。




我認為這塊蛋糕的存在,就是該擁有這樣的三秒鐘!

實在是太美了,根本是件藝術品!


你說它是一塊蛋糕?

但我怎麼覺得我的眼眶濕濕的(感性潔西卡貝)


天呀,你告訴我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能感受這世界所有的美好事物!

就是為了能夠吃到這塊蛋糕然後把它寫在我的部落格裡!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此起彼落的「好美哦」「太美了吧」響起!


紅茶戚風是來到  I Met You Cafe必須點上一塊的 (YOU MUST not you should)

先來說說主體戚風蛋糕本身:

蓬鬆乾爽感恰到好處,茶味偏濃,

挖一口上頭的Cream配上戚風,濕潤感剛好。


上頭那不手軟的玫瑰花瓣,以及盤間點綴的小辦,

配上那如散花的糖粉霜。


這是一幅畫

一塊賞心悅目顧及身心靈脾胃的蛋糕。




去年潔西卡貝拜訪過一間很愛的Remember me cafe

(台北小巨蛋捷運美食)用一次又一次的緩慢靈魂來記得我-Remember me cafe ← 回憶請點我

在Remember me 裡我們思索反省該以什麼樣姿態被記得,

在I Met You Cafe 則是遇見了我們曾經擁有做夢勇氣的那一時一刻。



這處角落也是深得我心,

暖色調的溫度配上成雙竹籐椅以及成對圖騰枕,

瞇起眼,彷彿有一老夫老妻寧靜優雅的倚靠在上頭,

不需開口發出任何聲音,但是他們的心卻正在溝通。




  I Met You Cafe 適合情人約會,也適合姊妹掏聚會,

每一處都有一種情緒,而你也不用擔憂干擾到他人或是受到干擾。



 紫蘇淡竹:紫蘇淡竹葉 220/壺 


這是當天點上的飲品,

喜歡在吃甜食時候配上熱飲,

像是能夠制住因為甜點撒野奔放的胃一樣,

一種母親呼喚奔跑孩子回家的感覺。


紫蘇淡竹,

喝之前給人一種清雅君子風範的清爽,

真正飲下的口感一開始柔順流暢,但是嚥下後的回甘卻是紫蘇葉的淡淡甜氣,

雖然對我來說有些太過甜膩,但是這樣的口感我並不排斥。





往下走,還有地下一樓呢!

樹幹扶手引領著腳步前進,但咕嚕轉的眼睛早就被樓下風景給迷惑!



這一定是皇室潔西卡貝夫人的書房啊 (轉圈)

美麗對稱的地毯布簾,給人一種溫馨沉穩的內斂感,

但這種內斂感卻有抱持著一種對美的堅持。




樓下也有位置哦,

大概能容納8人的大位置,算是  I Met You Cafe的獨立包廂區哈


提拉米蘇 170 / 份(搭配飲品可折抵50元)



罐裝提拉米蘇,又是一件藝術品。

轉開罐子蓋的瞬間,

此起彼落的「好美哦」「太美了吧」再度響起!


你說馬上挖口來吃?別傻了!

當然是先好好拍照!



罐裝的提拉米蘇不同於塊狀,

濕潤感反而更能掌握住。


手指餅乾做底,

層層堆疊的莓果及馬斯卡彭奶油,

最上頭撒上可可粉及藍莓還有薄荷葉點綴,


Bravo (吸吮手指)




I Met You 對對對你遇見我了!!!

謝謝你讓我遇見!!!!!! 


未來老公條件再增加:會做罐裝提拉米蘇姆哈哈哈哈


熱紅酒  (凡消費皆可以50元加點一杯)



一開始由於眼睛太大差點在menu上面漏看了這個選項!

這怎麼可以!紅酒欸!

這怎麼可以!紅酒欸!

這怎麼可以!紅酒欸!


小小杯的熱紅酒,在吃完甜鹹交織的美味後,做了一個最完美的收尾 (簡稱神尾刀)

很柔順,加熱過後的紅酒很快的在潔西卡貝以及食癮的臉上起了「自然腮紅」作用~~~




在這裡,

無處是驚喜、遍處是美景。


這樣的美好空間,

怎麼能夠不分享給你們?





附上這張 食癮,拾影主人的側拍氣質照,以及她對於這間店的分享文章

很開心能與她進行一場很美好的約會

那種為了美食發出驚呼,為了捕捉美好角度默契的互助,

如果說寫部落格能讓我認識這麼好的人,我認為太值得了!



有人說,旅行不是為了尋找美景,而是為了遇見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但這次我在這間I Met You 遇見了很多感動的瞬間,以及我最愛最想收藏的一時一刻。



店家小資訊

I Met You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80巷5號

電話:02 2758 6323

營業時間:11:30-18:00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