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潔西卡貝拉是個抹茶控」這件事,

相信你們一點都不會覺得陌生


手機相簿裡頭常常會有一些抹茶相關的截圖躺在裏頭,

所以今天就來講個有關於抹茶迷妹的故事吧(端正座)




從前從前,有個很可愛有四個甜點胃的女生,潔西卡貝拉

非常愛吃抹茶,只要是跟抹茶沾到邊她都想吃.....


哈哈哈好啦,再說下去我覺得你們就要按右上叉叉了

反正呢,

我就是一個有事沒事會滑滑IG,

看到有人發佈抹茶相關照片餐點的時候,

就會點進去該家店家去看其他的照片,八九不離十只要有抹茶我都會把它記下來放入口袋名單。


六丁目,躺在我的口袋很久了。


六丁目位於民生社區那邊,

其實民生社區真的是一片值得花時間好好研究探索的秘境,

聚集了好多各式各類特色風格的餐廳小店。


暖紅色的大門,配上深墨綠的黑板,

紅配綠自從有了聖誕節之後,不再是狗臭屁了,反而是暖烘烘想立刻手刀進入店裡。


不過那天是假日下午,完全沒位置,

哦對了這次結伴朋友是當天跟潔西卡貝一起看柯南展的Mr.肯尼

所以我們在外面晃了大概40分鐘後終於接到了有位置的電話!!!

(完全比等接到兵哥從營區排隊打公共電話打出來的電話難)



六丁目除了甜點蛋糕、鹹食三明治等,還有每日限量的定食,

今日的是手拍豬肉豆腐漢堡排飯!!!


以及看到最下面那段「入內請輕聲細語」提醒,

真的是不斷捏自己大腿提醒自己等等不要因為吃到朝思暮想的抹茶蛋糕而尖叫。



這邊的低消就是一杯飲料,並且禁帶外食,

而裏頭提供免費WIFI,其實會看到許多人帶著電腦來到店裡敲敲打打。



其實光是六丁目這個名字與剛才的大門口,就能感受到這是一家很京都風味的咖啡廳,

推開門進來後,環顧四周擺設,你會自動的降低音量,只為了不要破壞了這美好的氣氛。



由於當天客滿,沒有辦法把店內完整內部給拍攝下來,就用文字形容一下。

店內位置區分為:

可以完全懶骨頭放鬆的沙發區、


還有適合敲打電腦的木桌椅區、

以及需要拖鞋日式的榻榻米座位,任君挑選呀~

(不過客人很多有空位就好開心了,我們當天坐的是背部直挺挺的木桌椅)



這個森永牛乳木箱子裏頭都是「深夜食堂」的書本呢,

超愛深夜食堂系列的作品,都會讓人相信美食的療癒效用真的存在



在點完餐後,

開始把玩桌上的小花,

真的很喜歡有用上滿天星做裝飾的任何東西。


潔西卡貝都覺得如果未來有人要跟我求婚,

拜託不要什麼100朵玫瑰金沙Balala,

就一大束滿天星然後裡面有用千元大鈔摺成的100朵玫瑰這樣就好了阿哈哈哈!



定食先送上的沙拉,最喜歡日式餐廳使用的器具了,

好講究,好典雅。


手拍豬肉豆腐漢堡排飯 280/份

(附白飯、小份沙拉、美式咖啡(+70元可以換飲品)


這個真的是太好吃了!

光是送上來的時候看到他們的擺盤就已經好興奮了,

豬肉豆腐漢堡排圓圓的很紮實,配上水煮茄子、絲瓜、還有蘆筍,

完全下飯順口的搭配,

不過這個分量適合女子,男生吃粗飽的可能吃完之後回家會再去泡個泡麵。



那個漢堡排的調味鹹味甜味都鞏固好好的,

先夾一小塊到飯碗裡頭,讓白飯沾到一些醬汁後,

再夾起一口適量的飯量配上漢堡排,一起送進去嘴裡,

好吃。



宇治濃厚抹茶生巧克力塔 150/塊


我承認,我完全就是為了這塊綠綠的蛋糕來的,

一進來店裡馬上問店家這個還有嗎,

一聽到只剩兩塊,馬上說先幫我留一塊,其他我慢慢點哈哈哈


不過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濃郁好吃

蛋糕最上層還撒上大把大把的抹茶粉

配上生巧克力以及底部紮實塔餅,

單純吃,或是配上喝咖啡一起都是一種享受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不過若是有人在旁邊側紀錄我從這道餐點上桌到吃完的過程,

我應該都留露出一種迷妹遇上粉絲的粉紅泡泡樣子。


也許你們會覺得就一塊蛋糕阿,怎麼這麼跨張,

不過就真的這麼誇張阿!!!

 我是吃貨、吃貨是我示意圖  ↓↓↓


哈哈哈,對了還想要跟你們分享這個!

當天去看柯南展做了一張姓名貼作紀念,

每次都打自己的本名覺得根本用不完,

就用了一個新身分名字,潔西卡貝拉啦啦!

哈哈哈超怕字太多不給印呢,不過成品滿可愛的(大愛心)


真相只有一個!抹茶蛋糕好吃!六丁目好吃!



其實環顧店內四周,

你會知道你吃到的抹茶一定是相當有水準的,

愛吃抹茶的人客,來呦(在店門口搖來搖去)



and附上一張當日的Mr.肯尼,

目前是個配音員哦,聲音很多生命力,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最近的一些卡通片或是韓劇日劇,可能會聽到他的聲音!

不過呢因為他聲音表情百百種,導致平常跟他聊天都覺得他很假哈哈哈,你可以放輕鬆說話(拍照)嗎!



六丁目,會讓我想到之前部落格第一篇介紹的!

﹝古亭美食﹞ 金門街每口都是細節的 NUKI Coffee

↑↑↑點我來回味


他們都是一條龍的細節,

從環境、氣氛、餐具、餐點、配菜、擺盤,都會讓你覺得似乎出國走訪了日本街弄,

並拜訪一家具有巧思的店家,享用了一讓你舒服回味的下午。




如果你也是會因為一道甜點而心情遼闊美好的人,

時不時開發一些這樣的店家,放入口袋,

我相信生活會過得更加順遂美麗。



【店家小資訊】

六丁目caf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電話:02 2761 551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21-00、週五週六12:00-22-00



arrow
arrow

    jessica51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